close

  昨天依照慣例,又去量了身高、體重以及體脂肪,看到結果的時候,憂喜參半。

  令人高興的是,皇天不負苦心人,堅持努力運動和控制宵夜的舉動,終於有了回報,體重真的降下來了,感動!看到數據的當下,真的很興奮,不僅僅是對瘦下來這件事的本身感到高興,更重要的是,在過程中所投入的心血,得到了不小的收穫,這點才是最令人欣慰的。

  但過沒多久,卻發現了一件令人沮喪的事,儘管整體的體重降下來了,但是脂肪重卻沒有減少太多,換句話說,在減掉的重量中,有部分可能是源自於肌肉的消退。雖然變瘦是我所追求的,但我同時也在追求變壯,面對肌肉沒什麼成長這件事,雖然得失心沒那麼重,但不增反減的結果,不免讓人感覺到心情低落。

  或許這就是偏重的結果,拉長有氧時間,勢必會影響到重訓的強度,加強飲食控制,額外的營養來源因此被喀掉。沒什麼好怨的,因為會有這種事情發生,當初這樣作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才是。

  不過,這一切的結論,都是假設健康中心的儀器,足以讓人信任的前提下,否則,一切也只是庸人自擾罷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