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緣際會下,晚上到新莊棒球場看比賽。

  美其名是校外教學,但我到最後還是搞不懂,到底學了什麼,或許是我資質太魯鈍吧。不過這倒是沒差,反正,除了時間以外,也沒有損失什麼。

  老實講,我並不是球迷,所以我沒辦法完全地投入比賽。儘管如此,九局上下的緊張情勢,還是令人心情為之一緊。有人說,九局下半比賽才開始,而這場球賽,正是這句話的寫照。在已經兩出局的情況下,客隊開始反攻,將比分慢慢地反超,儘管救援投手一個接一個上場,卻還是抵擋不了客隊的氣勢。之後,主隊下半場的頑強抵抗,也讓人屏息以待。總而言之,中間沉悶了這麼久,結果全部都在第九局的時候爆發。

  不過,這次比較令人深刻的,反而是騎車的經歷。沒去過新莊,所以只好靠網路地圖,原本打算在上課前,再用電腦複習路徑,結果因為下雨耽擱了行程,最後只好隨機應變。原本規畫好要走萬華-三重-新莊,結果竟然跑到板橋去了,還好還記得南北方位,硬是靠著運氣和直覺拉回到新莊,之後再向人問路,才成功抵達了棒球場。

  但是,回程的時候,想說時間並不急迫,再試著走走看,經過三重這條路線。結果,又不知不覺跑到了板橋,最後只好靠著路牌轉回台北。

  還是得把詳細的地圖謹記在心,否則下次還會不會這麼好運,就不知道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