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要開始推甄了,心情真是複雜。

  終究還是到了這一刻,高中上大學,大學選研究所,都經歷著抉擇的掙扎,畢竟,這時候的每一步,都很可能對未來有著極大的影響。

  該怎麼說,到底為什麼要念碩士?想起這個理由,竟然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。雖然我喜歡念書,也喜歡研究,但我討厭被人在後面催趕,被迫狼狽地追著進度走。說真的,就只是為了碩士這個頭銜,試圖讓以後找工作更加順利。

  大學生的氾濫,讓學士已經再不值錢,雖然不覺得多念兩年書,能夠有多大幫助,但卻被社會的期待,逼著不得不念。不過,我能確定的是,我不會繼續念博士,因為,這樣人生又少了一大半了。

  最近很煩惱,因為能不能直接推上,我沒有把握,甚至說,機會不大。或許,換個相對不熱門的組別,可以輕鬆上,但我不想這樣,為了貪圖悠逸而屈就他人。

  但是,我不想考試,因為,我真的認為,為了考試所念的書,是最沒意義的。考試看重的,不是你會多廣,而是你背多熟。你不會一些偏門,你還是可以寫出完整的程式架構,但卻因為這樣名落孫山。考試主導學習,而這種學到的東西,通常都不切實際。

  反正,我只能說,現實逼人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