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雖然結局並不完美,但總算都結束了。

  過去這幾個禮拜,真是過得很艱難,考試、作業、專題和報告源源不斷,解決完一個,又出現另一個,手上總是有幾件任務等著完成。回頭仔細想想,平均每兩天,就有一天得熬夜,真的是很心酸。不管怎樣,總算是過去了。


  現在我覺得,除非必要,否則有興趣的課還是旁聽就好,不太需要執著於選課,否則只是徒然加重負擔而已。最主要是,總是會被迫花一些無謂的時間,在一堆瑣碎的事情上面,意義其實不大,不如就自由選擇自己想聽的點就好。雖然成績單上的課表是多多益善,但是大量選課的結果,只是會分散注意力而已,沒辦法花更多的時間,在專業課目上,儘管,有些專業科目的報告也冗到不行,但至少,看起來專業多了。

  上學期選課破二十學分,這學期,能破十學分就不錯了。感覺有好大的落差,但事實上,在選課的這個禮拜,仍然再分心趕其他科的事情,根本沒有時間,可以好好規畫下學期的課表,雖然不想選太多課,但至少,課表塞滿再慢慢退掉也好。之所以會這麼冷靜,是由於畢業學分應該是過了,也不用汲汲營營地投入在選課上。

  現在的重心,放在研究所的課程上,希望可以在大四下,選修研究所課程並抵免碩士學分。說到這一點,就真的覺得學校要求太多,儘管學分需求沒有很重,但也沒有很輕,結果便是除去專業科目之外,很難有餘力涉足其他領域,除非,想要把生活過得相當充實。


  感覺好像都是抱怨文居多,但或許在這樣的夜裡,很難不變得多愁善感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