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週朋友邀約,打算在寒風中泡溫暖的溫泉,可惜顧慮到考試的緣故,推遲到今天才去。

  出門在外,不一定要帶地圖,有時候,出一張嘴就可以走遍天下。雖然事前已經查過地圖,大致上知道方向怎麼走,但詳細位置還是得再問路才行。從內湖開始出發,先走堤頂,再接自強隧道,然後轉往承德路,再一路向前到大業路,最後到達新北投附近。我們就在這邊,找了個平價又實惠的溫泉享受。

  冷泉、溫泉和熱泉,其實各有千秋,但有一點不變的是,在水中隨便亂動,都會感到很難受。不過老實講,面對溫度極高的熱泉,我真的不得不退避三舍,從腳剛踏進去的那一剎那,就快要受不了了。慢慢地從岸邊步步推進,還沒有全身泡進去,底下的腳就快掛了,最後只好舉旗投降,沒能體驗到全身浸泡於熱泉中的感受。至於冷泉的話,雖然冷歸冷,但還可以接受,就這樣全身躺在浴池中,享受著這片刻的安寧。

  相較於前幾天的高溫,今天溫度突然驟降,剛好為今天的溫泉之旅添色不少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