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這次的世足賽,總算是圓滿落幕了,恭喜西班牙奪冠。

  其實在台灣看比賽還頗辛苦的,因為時區的關係,當地的精華時段,往往是台灣時間的三更半夜,西甲、歐冠還有世界杯,幾乎都是在凌晨開打,只有英超是例外,不過這也是快半夜才開踢。這次的世界盃,從六月多看到了今天,看了不少場比賽,也錯過了不少場比賽,像是昨天的季軍賽,因為早上要家教的緣故,只能忍痛提早入睡,事後看到了大比分的結果,有點後悔沒有熬夜下去看。

  這次的冠軍賽,也錯過了絕大部分的時間,由於最近的生活作息,到了十二點就深感疲倦,原本想直接撐到比賽開打,結果竟然睡著了,而且還一路睡完了正規時間,幸好,加時賽我還來得及上場,還來得及看完剩下的三十分鐘。原本以為要點球決勝負了,沒想到西班牙終於把握住了機會,決殺了荷蘭,拿到了大力神盃。

  該怎麼說,雖然有點馬後砲,但西班牙會奪冠,其實不會太意外,就像人人都看好巴西是一樣的。這屆的西班牙,中場真的是數一數二的,連阿森納的核心塞斯克,都拿來溫板凳了,就可以知道有多誇張。雖然前鋒線沒有阿根廷華麗,後防線沒有巴西穩固,但平衡的陣容、以及流暢的全隊傳導,絕對是奪冠的熱門人選,唯一制衡的,就是那慘淡的戰績。不過,我也蠻看好巴西的,尤其是鄧加所布好的防線以及那原本就華麗的鋒線。不過,由於世界盃是單淘汰賽,強隊翻船也不是不可能的,這就是足球。

  不過老實說,雖然說這次是西班牙奪冠,確有點名不符實,更準確的來說,或許說是加泰隆尼亞的奪冠會更加貼切,在一邊要求獨立的同時,卻又一邊替宗主國出戰,真不知道他們的心情如何,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。巴塞隆納,不僅僅只是世界上頂尖的俱樂部,難得的是,西班牙的主力陣容中,竟然大多是出自於此。頂尖的俱樂部不是沒有,曼聯、切爾西、米蘭雙子星和皇馬等,都是屬於一流的豪門球隊,但是陣容中大多是本國球員的,卻寥寥可數,同樣是西甲巨人的皇家馬德里,該隊的豪華戰線,來源幾乎都是來自於其他國家,目前為止,大概也只有西班牙巴塞隆納,以及德國拜仁慕尼黑這兩家豪門,能夠壟斷國家隊的主力陣容。

  這次很可惜,沒看到太多個人英雄主意的展現,梅西、克里斯汀亞諾以及卡卡,這三位當紅的世界足球先生,兩位得不到來自中場的支援,一位狀態持續低迷,沒辦法在這屆的世界盃上,為自己寫下輝煌的歷史。而這次比較令人驚艷的,當屬這次獲得金球獎的烏拉圭球員佛蘭,除了個人獨特的風采以外,他展現了身為主力前鋒的實力,幫助烏拉圭一路打進了四強,不過,我個人覺得,有一部分的原因,是出自於那分區的隊伍普遍不強的緣故。英格蘭,每屆媒體都吹很大,可是每屆都沒有造成太大威脅的隊伍,不知道如果分到了那一區,有沒有機會出線。由於時間因素,幾乎都是在看英超,因此這次的國家隊中,最熟悉的當屬英格蘭,只是看到了這樣的表現,真的覺得歐洲第一聯賽的噱頭,是源自於商業化的成功,吸引各國人才加入才得到的稱頭。

  不知道世界盃結束之後,台灣又有多少人,會繼續觀看足球,我想,應該不多吧,畢竟,連下個賽季的歐洲冠軍杯,都不知道有沒有轉播,說實話,真的有點悲哀,不過時間上的因素,真的是令人頭痛,希望,至少還可以看到英超,否則就太慘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