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心情很低落,總覺得一直在弄學校的事務,都沒自己的休閒時間,每天起床之後,就是面對無止盡的作業轟炸,完成了一個,又會再跑出另外一個,平均每個禮拜,就得交出三到四份的報告。如果說事情簡單也就算了,偏偏每個都要花好大一番力氣,才能克服萬難完成。身上總是背負著許多壓力,身心真的好累。

  還有兩個月,卻已經有點撐不下去,明明期末專題還沒發威,卻已經被平常的作業搞死。想要轉換一下心情,雖然說還沒到崩潰的程度啦,但至少這樣作可以讓心情愉悅一點,否則接下來還有更嚴峻的考驗在等著。出去騎個車吧!

  這個想法,最主要是源自於,這幾天偶然在書上看到似曾相識的風景照,不禁讓人回想起面對大自然的感動,懷念起當天的心曠神怡,這真是令人擋不住的誘惑。在這種內外交迫的情況下,趁昨天沒有太要緊的事情逼著時,忙裡偷閒出去騎車散心一番,否則今天過後,又是一連續寫作業、交報告的日子。



 

  這次的旅程,選擇走北宜公路,到宜蘭後再轉回福隆,最後走2丙及平溪縣道回南港。選這條道路最主要的原因,一是路途夠長夠順,不會遇到走到一半要折返的情況,再來,北宜公路末的九彎十八拐風景,不得不令人心生嚮往。早上還有個家教要作,無法直接出門,於是先行把東西準備好後,一齊帶去然後等家教完後立刻出發。剛走的時候,台北的天氣不是很好,烏雲密布讓人很怕下雨,差點一度讓人想直接回家。但想了想,錯過了這次,下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,於是狠一咬牙,硬著頭皮還是出發了。

  老實說,走北宜還算得上順,但比起上次那種很難看到車的情況,這次的車子到稍微比較多一些,可能是因為前天選舉的緣故吧。不過騎在深山裡,低估了天氣帶來的影響,整段路程上還蠻冷的,常常風太大的時候都在皮皮挫。另外,重機也算是蠻常看到的一道景觀,其實北宜算是蠻不錯的跑道,這也是為什麼會蠻常看到有機車在此呼嘯而過。可惜125的瞬間加速能力不夠,否則在過彎的技巧方面,跟重機的勝負還很難講。左彎右彎,除了冷到有點發抖以外,倒還蠻怡然自得的。

  下了北宜之後,便是通行無阻的濱海公路。這一段,就只有飆車可以形容了。直線到單調的道路,再加上少量的車子通行,這條路就是一直衝就可以了。不過這邊倒是發生了令人意外的插曲,在一次超車的過程中,可能是走在有沙子的路上,原本已經胎皮很薄的後輪,很乾脆的直接就砰的一聲爆胎了。還好那時候不是在過彎,否則怎麼死的真的不知道,爆胎之後,後輪會有不規則的滑動,龍頭稍微轉大一點,就可能會整個撇輪,超危險的。爆胎的地方,可以說是幸運,也可以說是不幸。幸運的是,是爆胎在濱海公路,而不是在山區道路間,可以順順的騎在幾乎只有直線的道路上,只要把速度控制在40以內,就不太會撇輪;不幸的是,爆胎的地點,離附近的機車行,還有好長一段距離,所以得慢慢趕路過去。

  好不容易騎到福隆,看到只有一家破爛的機車行,害我猶豫要不要直接騎回台北換,後來騎一騎,發現在有坡度的地方撇輪太誇張了,為了安全起見,先換還是比較好。老實講,在換的過程中真不踏實,因為看起來有點業餘,但總算是跌跌撞撞的裝好了。不過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現在騎一騎仍然有點怕怕的,怕騎一騎就突然來個撇輪,看來,這要等時間來修復了。



 

  最近真的超忙的,明明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,卻拖到現在才完稿,上次寫到最後一段,都過了這麼久,事後的感動都已消散七八,就只能草草結束了,唉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0 / 12 / 13 結筆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