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經過水深火熱的期末之後,今天起終於開始放寒假了!




  屬於我的寒假,來得實在很晚。別人大概都前一、兩個禮拜,就開始在放寒假了,只有我比較可憐,到昨天為止,才終於交出最後一份報告。說到這個,就覺得心裡很幹,因為那份分組作業,幾乎是我一個人包攬而成,另外一名組員,根本是坐享其成,想到就覺得很不爽。

  雖然本來是預定這禮拜二,口頭報告完之後就差不多結束,可是老師額外的善意,再度延長繳交期限,害我又不得不投入心血下去。這也不能全怪我龜毛,因為當天所展示的,本來就是半成品,根本沒有達成一開始的目標,所以我也只求作出來完成品而已,不奢望可以做到多盡善盡美。可是天不從人願,弄到今天下午,因為授權的伺服器關閉,沒辦法再繼續研究下去,所以不得不提早結束,不過還是沒有做到當初的期望。老實講,這份期末作業,從企劃的設計、系統的建立、傳輸的設定到測試的資料等,幾乎都由我一手包辦,可是最後還不得不讓另外一名組員掛名,心裡覺得很不平衡,畢竟,為了這份專題,我熬了不知道幾天的晚上,看了不知道幾天的夕陽,才作出一份比較像樣的成品出來。

  認真輸一半,媽的,擺爛的人先贏一半,剩下認真的人,不得不一肩扛起所有工作,只為了作到原本該有的目標。這學期三分期末專題,只有一份是眾人一起努力,最後能夠很愉快地完成最後的展示,至於其他兩個,幾乎都是我在弄,只因為我比較龜毛,比較有企圖心,所以別人覺得不需要認真的部分,都是靠我硬著頭皮弄出來的。這真的很機車,以後寧願一人一組,也不要跟沒用的組員一組。




  明天開始總算是自由了,想到過去這幾天,兩天一小熬,三天一大熬的經驗,實在是不堪回首。好加在這三個禮拜,都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要處理,可以好好休息,弄弄自己的東西了。該運動了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