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再待一會兒,就要出發去新竹了。

  由於明天有競賽要參加,今天晚上就要先抵達新竹,方便早上可以直接過去會場,而不用作長途跋涉。只是令人意外的,我選擇用騎機車的方式,獨自前往新竹,而不是與同學,一起搭客運過去。

  之前去新竹的時候,有騎過機車、有搭過客運,也有坐過火車,其中,如果不考慮長途旅行帶來的疲勞,我想我還蠻喜歡,用騎機車的方式前往。一方面,除了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,親自掌握節奏以外,另一方面,我也蠻喜歡這種類似於探險的環境。說到前者,每次搭客運誤時的時候,總是會升起一股深深的無力感,任由心中焦急如焚,自己卻只能呆坐在車上,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。雖然騎機車也蠻累的,但至少,節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而不會因為外在的因素怨嘆別人。

  關於這次的競賽,只能說有機會,沒把握。說到寫數位電路,儘管我有強烈的自信,但我知道,還需要足夠的運氣,才足以站上頒獎台。因為,對於電路設計這一塊,關於效能的影響,有很大一部分,是取決於軟體運行的結果,換句話說,有時候心裡所想,與實際結果,常常會有一段差距,因此,到時候的臨場表現及運氣,對經驗不足的我們,佔有頗重要的角色。

  待會七點準時出發,在此之前,整理行囊、充實隨身聽之後,就要出發了。不冀望可以拿著大獎回家,但至少希望,明天可以毫無遺憾地回來。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