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台南之旅,從上禮拜三的早上兩點,由台北京站坐車出發,一直到了昨天禮拜六的半夜十二點,才又坐車回來。

  這次的收穫還不錯,上了三天有意義但也很累的課,玩了一天台南市的古蹟之旅,晚上也去了台南的兩個夜市。總體來說,算是不虛此行。

 


  先說這次的上課心得,老實講,這位講師真的教得很棒,內容不但十分豐富,而且教得也相當深入淺出,上了以後,才真的有種恍然大悟的震撼,而且會有種慶幸自己有來上課的感受。不過從早上九點開始,除去中午吃飯和兩節下課時間以外,要一直上到下午五點才結束,這麼長的時間,還真的有點吃不消。

  另外,這幾天腳有點痛,最主要的原因,在於每天都走了好久的路。尤其是第一天,除了從火車站來回成大電機館很遠之外,從火車站走到第一天下榻的飯店,更是讓我足足走了快一小時之久。之後第二天早上,就直接用搭公車的方式前往火車站,後來覺得搭公車實在不太方便,就改換住宿的地方,直接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了。不過,從火車站到電機館還是無解,仍需要自己拖著沉重的行李,走將近十五分鐘的路程過去。

  而關於最後一天,由於這天不用上課,是特地留下來作觀光的。為了這一天,特別在前一天租了24小時的機車,除了晚上可以在市區到處趴趴走以外,隔天也可以在不同景點間來去自如。我真的覺得,除了要曬太陽這一項缺點以外,騎機車才是最好的觀光方式,不用受限於路線,也不用操心於停車,但在大太陽下騎車,是真的很熱就是了。

  這幾天相處下來,相對於台北而言,對台南的印象最主要有下列幾點:首先,講台語的人變多了,常常可以聽到旁邊的人交談,用的是台語而非國語,這是在台北很少遇到的;另外,就是晚上台南能吃的東西很多,除了開店開到很晚之外,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人群,就在路邊或巷子裡的攤販聚餐,尤其是海安路更是明顯。在這裡不得不說,我個人主觀認為,一部份的台北人,更喜歡在自以為高級的美式餐廳裡聚餐;再來,在交通方面,道路雖然有點小條,常常很多是單車道,但因為車流量不多的關係,這點倒不是很嚴重,只是,關於圓環的交通方式,還真有點不適應。至於說到交通亂,這點我覺得倒是還好,我想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出在車流量不多,所以像是直接左轉跟紅燈右轉這一類的違規,感覺起來並沒有那麼嚴重,不過,機車比汽車兇,這倒是令人感受深刻。

  總而言之,到台南最主要要注意下列這幾點:首先是觀光護照,關於這一點,我是後來在回程客運的電視廣告裡,才不小心發現的,之前上網查台南觀光的相關資訊,都沒能注意到。姑且不論划不划算,上面的服務是真的蠻多的,有心人士倒是可以自己搜尋看看;再來,便是夜市的開放時間,這點就真的是我的疏忽了。台南的夜市,不管是花園夜市,亦或是大東夜市,並不是每天都有開的,相反的,而是互相錯開,幸好,陰錯陽差之下,我還有逛到兩個主要的夜市。其他,就沒有什麼比較重要的了。

 


  關於這次的台南之行,我還是相當滿意的。上了相當有意義的課,逛了不同風情的夜市,最重要的,還走遍了台南市境內主要的古蹟景點:孔廟、赤崁樓、延平郡王祀、億載金城、安平古堡、安平樹屋和洋行。總而言之,不虛此行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動 旅遊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