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開學,沒做什麼事,中午上了一堂英文學術寫作,下午則是旁聽資工系的課,又因為當時大雨的因素,在系館多留了一陣子。

  最近報名了TOEIC考試,除了以後申請學校,亦或是工作面試可能用得到以外,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想趁著尚未畢業時,把一些能考的都先考一考,否則萬一畢業後去當兵,出來後就什麼都忘光光了。

  閱讀方面,自認問題不大,畢竟這幾年來,讀過的原文書或是Paper,也不在少數,所以在這方面還算可以。但是在聽力方面,問題可就大了,從以前到現在,在這部分的能力就一直不太好,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得歸咎於大環境,不常聽英文,又怎麼能期待英聽能力進步。

  為了這個因素,我決定之後要多看英文節目。而首當其衝的,我打算把以往拿來配飯的卡通,換成美國的搞笑影集。多看多聽是真的有效,最近才突然發現,儘管只有學到日文一,但長期這樣培養下來,不看字幕大概也可以感覺到七七八八。

  因為這樣,還特別跑去百事達去租片,只可惜想看的都已租出,而且算了算租金又不便宜,最後只好自己上網去暗黑下來。不想花錢,就得要多花點時間去解決。

  距離考試時間還有一個月多,希望多少能亡羊補牢,讓成績能稍微好看一些,這樣一役功成,以後也少了些麻煩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