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朋友打電話約,那時候才第一次聽到,烘爐地這個名詞,後來自己上網搜尋了一下,才知道這個一個拜拜的地方。

  老實講,對拜拜沒有太大興趣,能夠跟朋友一起出遊,才是這趟旅途的主要目的。雖然走過很多地方,但對中、永和仍然不了解,總覺得這兩個地方的道路複雜,不知道該怎麼形成腦中的地圖。

  中、永和的道路狀況實在很差,路小車多人潮擠,只能說建設狀況,沒能跟得上人潮定居的速度。這也沒辦法,台北市的地價實在太誇張,移居新北市已經是無法改變的趨勢。到烘爐地要經過一段山路向上爬,那段還蠻陡的,因為雙載兩人的關係,感到機車邊騎邊哀嚎。

  到了停車場後,往上還要再徒步走一段約五分鐘的階梯,好久沒爬這麼高了,爬到最上面時感到有點小喘。往外看風景還算不錯,由於到的時間在傍晚時刻,待了一段時間後還能看到夜景,只可惜天候不佳,雲層太多而無法看到夕陽。

  後來回程時找了家薑母鴨吃。事後結帳時才知道原來這麼便宜,早知道當初點餐時就多點一點。料大概就普普吧,沒什麼太驚艷的感覺,點了薑母鴨、麵線、鴨血、米血、金針菇和高麗菜。不過能自己帶飲料進去,這點倒是蠻貼心的,吃下來的唯一缺點,大概就是盆火太小,煮沸花了超久時間在等,讓人等到望眼欲穿。

  吃飯的時候,主要是在聽朋友的抱怨,關於他們老師對研究生的態度。這樣聽下來,真的覺得自己蠻幸運的,雖然跟的老師不是大牌,也沒有響叮噹的名號,但至少蠻人性化的,不會有什麼額外的外務,也沒有什麼太多的要求,只要作好自己的本分就好。

  飯後到公館台一吃冰,順便安撫一下朋友的情緒。實在是不太了解,為什麼台一會這麼多人。不想在裡面人擠人,外帶到台大操場裡坐在場邊吃,順便再聊聊其他的事,後來再過去誠品買點書就回去了。

  回程的時候,順道繞到朋友當兵的地方,在台科大後面附近,兩旁的景色黑黑的,什麼都看不清楚,唯一有印象的是,原來麥當勞外送的地方,後來聽朋友說,竟然是他當初當兵的所在。超好笑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