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最近家裡整修的關係,不得已要將房間淨空,而之後放回去時,想說換個風格,就順便重改原有的布置,因為這樣,衍生出許多想法。

  之前就一直覺得,桌子的大小實在是不太夠,放了一台筆電,再放一本教科書後,就沒什麼空間可以寫字了。而這樣子,實在是不太方便,於是就趁著這次機會,把桌子擴大一點。

  具體的作法,可以直接買成品,組裝半成品,亦或是自己製作。第一種方法,所費不貲,而且彈性上又最小,所以不考慮。而第二種方法,雖然操作上很方便,但我仔細算了一下,整套金額加總起來,並不比直接買成品來得便宜,所以也放棄這種。最後選擇了第三種,自己買木材修整,來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桌子。

  跑了特力屋幾次,最後敲定了買兩塊2吋乘4吋的木板,然後請工作人員幫我分別切成我要的大小後,買了貼木板的貼紙,大小共4吋乘6吋。除了這些,也準備了砂紙和打磨器。在開始真正的工作之前,拿了一塊切剩下來的木板練練手,畢竟也是第一次使用這機器。

  最主要的工作,分成兩部分,首先是需要磨平邊邊的稜角。等到這個完成以後,就是貼上貼紙,讓其成為新的接觸面。關於第一個工作,為了避免木屑刺到身上,在使用機器的時候,還特別穿上長袖長褲,再戴上實驗眼鏡作為保護。因為穿得有點多的關係,感覺有點熱,然後機器有點吵,也不是很好用。因為沒有輔助裝置,磨的深度只能用手去控制,可惜不是神之手,所以不小心就把其中某個部分,弄得比周圍還要凹,幸好貼紙貼下去後,從外表上看不太出來。

  最後的作品,用兩塊經過處理的木板,再加上原有的支撐,組成一個L型的辦公桌,不只邊邊沒有稜角,桌面也很漂亮,而且還夠大,剛才試了一下,同時放筆電和課本,還有空間可以放東西和寫字。唯一個缺點,就是角的貼紙部分,因為圓弧的關係,不是處理得很好就是。

  總的來說,我還蠻滿意的,之前的辛苦是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其他 自製 書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