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成功嶺新訓結束後,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星期,進入公司服役,也進入了第三週。每個人生階段的第一次,總是值得回憶,在此紀錄之。

  不知道是新人的蜜月期,還是公司原本的步調就是這樣,這兩週下來,過得倒是挺悠哉的。這麼久沒寫日記,不是因為忙碌,而是由於最近迷上了一款遊戲,所以這幾天很少靜下心來,好好寫日記。

 

  第一天到公司,只有簽署了協議書,以及跑一些流程。比較特別的是,合約中有提到內線交易的部分,這對鮮少投資的我,感到蠻特別的,其他大概就是申請帳號、遞送請款單等雜務。由於筆電等設備到下午才弄好,所以基本上沒什麼事做,就是等吃飯跟看看文件。

  整個第一週,主要是看看相關的文件和規格書,對公司的產品做初步了解,或著是熟悉工作站的環境,試著跑看看之前完成的專案。在這中間,還遇到了一次雙十節放假,算是意義不大的緩衝。到了禮拜五,主管才正式丟給我一件任務,要我去研究一套軟體,然後介紹給大家認識。

  而第二週,則是以剛才提到的任務為主,先是熟悉了解該軟體所提供的範例,然後依樣畫葫蘆,試著套用到公司之前的專案上,再來就各種分析情況,設參數下去模擬,最後整理實驗所得到的數據。詳細的研究進度,我都記錄在每天繕寫筆記中,以應付繳交公司的研發紀錄,以及對自己的要求。

 

  這兩週以來,大概都是這樣過的:早上大概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出門,然後騎半個小時的路程抵達公司,然後大概十點開始認真做事,一直到中午一點左右。這中間有時候會穿插一些報告和會議,不過大部分時間,其實都是自己在做自己的事,除了有時候需要向同事請教一些問題以外。

  而這幾天的中午,都是跟同事一起出去吃飯,而不是在公司的餐廳裡就餐,這讓我有種仍然在學校讀書的感受。為了避開中午的人潮,部門的同事會特地選在一點左右出去,公司外面還蠻多店家的,看來要吃膩這附近,還得需要許多時間,這倒是一個好消息。吃完飯後,通常我不會立刻回到座位上,而是會到附近的商家和賣場閒晃,一邊想著如何布置個人空間,一邊享受著這片刻的悠閒,然後才慢慢走回公司。

  接著下午繼續之前的工作,中間偶爾抽個時間上公司網站訂購晚餐,然後忙到了六點半附近,才開始享受快樂的晚餐時光。公司還不錯,有提供晚餐補助,雖然對我來說沒辦法吃飽,但至少可以止飢,而且菜色也不差。吃了這兩週下來,對於晚餐只能是又愛又恨,愛的是不吃白不吃,恨的是吃了晚下班。雖然這邊的工作不忙,但我大概都還是八、九點左右才走,這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,就是晚餐耗掉了太多時間。

  吃了晚餐,寫一寫研發日誌,時間大概就八點多了,此時收拾一下今天的進度,然後差不多在八點半到九點之間下班。有時候會在公司做一點私人的事情,就會拖比較晚,但老實講,我還真不敢太晚下班,因為這時候人不多,萬一我最後走,到時候還要負責關門上門禁之類的麻煩瑣事。

 

  大體上來說,真的是蠻涼的,有符合我當初預計享受生活的打算。而專業部分,由於目前我連公司產品的電路架構都還沒弄清楚,這方面實在沒什麼話語權,所以要等之後才能確定好壞。而尷尬的薪水問題,目前也沒辦法看出端倪,也是要等過幾個月後,才能知道當初約定好的承諾,是否會如我所願,否則過得再爽也沒意義。

  不管怎樣,到這邊先記錄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