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處理的事情太多,能運用的時間太少。

  對於許多事情,最後也只能將就,忍受固定預算下的結果。不想妥協,也只能妥協;不想接受,也只能接受,就是現在的寫照。

  東西要整理,所以想掃描一些文件,再把他們打包;買了事務機,卻又覺得擺設有缺陷,因此想改裝桌子;打包用的箱子,想挑選個有意義的,可是卻又找不到;桌上堆著的保養品,想找個地方擺置,不過目前又沒有適合的地方;想買件褲子,可是身材又太胖。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,想客製化記帳軟體、寫網誌心得等等。總而言之,每件事都很簡單,但整個集合起來,再加上本身龜毛的個性,就變得不好處理了。

  最近很羨慕吃不胖的體質,雖然現在健健康康的也不錯,但人總是「吃著碗裡看著鍋裡」,不瘦下來,就沒辦法穿比較細的褲子,就沒辦法看起來比較修長。唉~身高矮就是有這個缺點,只能用修身的方法,讓自己看起來比較高大,偏偏這又不容易的事情。

  仔細想想,我總是很努力的活著,雖然不至於吃不飽,穿不暖,但總覺得在人生中付出了許多努力。因為不有錢,所以我努力念書;因為不敷衍,所以弄專題忙到半夜;因為不帥,所以力求身材與打扮來彌補不足;因為不瘦,所以我努力運動和控制飲食。想來想去,除了一點小聰明之外,好像沒什麼先天上的優勢,可是這一點小聰明,在天才的面前又起不了作用,最後也只能用加倍的努力,來盡量補足先天上的缺陷。雖然努力不一定有結果,但至少可以拿來自我安慰,但我也很清楚,這也只能自我安慰而已。

  說到瘦身,就不得不提跑步,可是提到跑步,我卻又不知道,我到底是喜歡慢跑,還是討厭慢跑?老實講,這個答案我想了很久,還是不知道。說是喜歡,偏偏每次跑步時都覺得痛不欲生,說是討厭,每次成功跑完全程的成就感卻又無法否認。

  今天晚上,又和朋友在河濱公園,沿著河岸跑步繞了一圈。一個人跑,跟有人一起跑,感覺真是截然不同,儘管都很累,但總有不想認輸的心態,所以速度不會慢下來。但還是不得不說,跑步真的超無聊的,尤其是對於之前跑過的路線。理性上體力其實還足以支撐,還可以再戰下去,但怠惰的心態,總是會不斷著誘惑自己。整個跑步的過程,都是一直在掙扎,在堅持和怠惰之間拉扯,雖然正面的力量比較大,但始終消滅不了負面的干擾。

  零零落落地打了這麼多,其實沒什麼重點,但我又不想要為此發這麼多篇,所以也只能想到什麼,就打什麼。反正說到底,這也不是給人看的,管他寫得好不好,有起到紀錄的作用就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