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沒有照以往般到新店上班,而是搭上火車,再轉搭高鐵,到竹北喜來登飯店參加 Synopsys 所辦的研討會。

  這次研討會的內容,主要在介紹他們家新產品的特色,推廣他們所設計出來的 EDA 軟體,而對我們而言,除了聆聽他們的介紹以外,剩下的便是吃吃喝喝,以及與其他與會者交流訊息。

  由於是一整天的會議,所以早上很早就從家裡出發,然後搭乘高鐵南下新竹。事前有查過火車、高鐵及接駁車的時刻表,所以轉乘上還算順利。不過倒是有件意料之外的事,沒想到接駁車差點因為人數關係而無法搭上,真是千鈞一髮。

  研討會分兩個廳進行,主題分別是 Implementation Verification,而主管分配給我的是前者的內容。我們這邊共有三位演講者,都是 Synopsys總公司那邊的人,所以報告全程都是英文。還好科技業中的英文,除去專業名詞以外,剩下的蠻簡易明瞭的,勉強可以聽得懂大意,不過還是得專心才行。

  Ballroom1的主題為:RTL synthesis & Verification、Physical Implementation & Verification Signoff,對我來說,Front-End的部分主要精力是放在最前面和最後面,中間的部分,則有同公司CAD team負責聆聽。

  整場聽下來,沒什麼太重要的內容,主要還是對他們家新增的特色,有了初步印象,不過,會不會使用到新增的功能,又要看公司方面採不採買,所以意義沒有很大。除此之外,對我來說,主要的收穫在於,透過他們簡報的 Demonstration,可以觀察到其他大型設計公司在電路上的表現,讓我得以有機會擺脫以管窺天、閉門造車的困境。

  早上的餐點,休息時間的點心,還有中午的自助餐,其實蠻普通的,反正就那樣而已,不會讓人欲罷不能。另外,最後離開前繳交問卷所送的紀念品,好像也不怎麼有用,雖然參加這場研討會有吃又有得拿,但其實收穫沒有很豐富,只能說勉強可以接受。

  回去的路上,乘坐 CAD team 他們的車,路上交流了一下。聽他們講,一整年下來,這種性質的研討會其實不少,很多晶圓廠以及軟體設計公司,其實都會辦說明會來推廣產品。不過,下次有沒有機會再去吃吃喝喝,就要看主管有沒有意願讓我們前去參加了。

  最後,回到台北時,傍晚和姐姐約了光華商場見面,觀察哪種平板比較適合做為今年的母親節禮物,便宜順暢的大螢幕平板,似乎只有白牌達到我們的需求,接下來這幾天裡,要好好考慮要選擇哪種規格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