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六,參加人生這輩子以來,第一次的路跑活動。在當天與許多人一起同場競爭,讓人感覺到個人的渺小。

  雖然我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的體能不強,但經過這場大型路跑活動以後,才知道原來不只是普通而已,竟然是一般偏弱的程度,真令人辛酸。

  這幾個月的運動,都斷斷續續的,沒什麼規劃性。慢跑也是,常常是偶爾有空,才出來跑個一圈,然後又休息一段時間。自從上班以後,心神被工作分去許多,運動再也不像以前學生時代般規律,常常是有一陣沒一陣的。

  這次的路跑活動,我只報了五公里的比賽,至於在上去的十四公里,目前還沒有能力挑戰,畢竟那段路線,之前有跑過了,結果差強人意,還是不要丟人現眼好了。儘管只有五公里,但認真跑起來,還是蠻累人的,途中還是不斷受到意志力的考驗,完全沒游刃有餘之感。

  根據昨天公布的成績,我這次大概跑了三十二分鐘,算是不上不下。根據以往在跑步機上的經驗,也差不多是在這個範圍附近,往好處想,至少體力沒有退化太多。

  在路跑的途中,被後面的人超車到無感了,不過即使如此,我還是跑持我自己的節奏在跑,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很強,跟別人比來比去不如跟自己比就好,只要途中沒有停下來就算達成目標了。

  不過不知道隱藏實力隱藏太久,讓我時常覺得自己都跑不太動,但是在最後一段路,開始向終點衝刺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還有很多體力留著,這時候總算風水輪流轉,換我連續超車別人,享受飆速的快感。明明還有很多餘力,偏偏之前都覺得累得半死,看來我的意志力,還沒能跟得上訓練。

  當天一開始下了下雨,逼參賽者不得不穿雨衣上戰場,雖然跑步時雨勢就停了,但是地面的積水還是留著,害我們在行進間有如跋山涉水,要踩過一攤一攤的積水前進,當然,鞋子無可避免全濕了。

  參與了這場比賽,才震撼於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以往雖然不是不了解這個道理,但是看到人外這麼多人,天外這麼多天,才方知自己的渺小與不足阿,下回比賽,我要報仇!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