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某個因緣際會下,聽到萬里有飛行傘這項活動,感覺蠻新鮮的,所以很快就自己揪一揪朋友,直接殺過去體驗。

  就體驗本身而言,是還蠻新鮮有趣的,不過認真來說,這項活動的作業流程方面,並不是很嚴謹。

  地點在萬里那邊的平台高地,體驗費用為每人一千元,大約會飛三到十分鐘左右,時間長短不一定,要看當時的風向,還有後面教練的心情。由高台助跑自動起飛,然後在空中徘徊一段時間,接著降落在下面的翡翠灣沙灘上,最後再搭乘教練車回去,或是在路邊先行下車。

  目前來看,需要注意的點,主要是在鞋子。最好不要穿易脫落的鞋子,如夾腳拖之類的,雖然飛之前會用膠帶固定,但我想還是盡量穿有綁鞋帶的鞋子會比較好。再來,因為降落的地點在沙灘,所以很容易進沙,我當天的平底鞋就這樣中鏢,回來後還要清理就是了。

  2013.07.09 Wanli Paragliding 31

  體驗本身是真的蠻有趣的,穿上裝備、聽到教練指示後,就要開始努力向前衝,有時候風太大,還會有倒退嚕的情況發生。基本上,跑一跑等飛行傘展開後,就會自己往前飛了,接下來只要把屁股挪到座位上,享受一路上的風光即可。

  原本想說上面會很抖的,想不到還蠻穩的,當初只帶了相機上去,不敢把手機帶上去,就是怕拍一拍失手脫落,但其實並沒這個隱憂。上去後就往下到處看看,或是拿起相機往下拍,當然也可以自拍,前幾分鐘其實感覺蠻新鮮的,並不恐怖,至少跟六福村大怒神比起來,這種飛行傘的高度其實只是小意思。後來習慣之後,也就覺得還好了,拍照的興頭也過了。不過偶爾教練會做左彎右彎的傾斜,這時候才比較有點飛行的感覺。

  最後降落的時候,可能是因為地點在沙灘,所以不需要特別訓練姿勢,否則我印象中傘兵會特地練降落動作。主要是因為本身降落時就自帶一點速度,所以降落時也要保持著速度前進,避免減速過快。不過我感覺跑不到幾步,好像就可以停下來了,沒有想像中的麻煩。

 

  不過如同前面所說的,這項活動有幾項隱憂。第一點是保險問題,照我跟朋友的觀察來看,其實活動單位根本沒有幫每位顧客投保,因為我倒是沒看過什麼資料都不用繳交的保險,事實上繳了錢、穿上裝備就可以飛了。第二點則是程序問題,飛多久、怎麼飛,其實都是教練自由心證,有可能後起飛的人,會比先起飛的人還要早降落,或是滑翔的地點也可能不一樣。

  雖然有上述缺點,但如果不打算花費大把力氣,跑到台東鹿野或著其他地方的飛行傘基地,那麼北部這邊還是只有這個選擇,所以在沒得選的情況下,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己承擔後果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