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沒什麼重點,反正就一些雜事而已,又不是天天都在過年,哪來那麼多高潮可以寫。

  最近覺得時間真的很不夠用,或者說,完整可利用的時間太少,只剩下零碎的時間可以利用。晚上要跑步,那天就很難塞時間進去,作逛街或聚餐之類的休閒;當晚上舞蹈課,那天如果再跑步,時間就會太晚。怎麼想,都有種「魚與熊掌,無法兼得」的感慨。

 

  其實有蠻多東西可以學習的,以前囿於預算問題,學生時代做個家教,頂多養活自己而已,要想過得舒爽,還是有點困難,現在開始工作了,反而情況倒轉過來,變成時間不夠用。最近想學個新外語,發現最大的困難點,不在於學費,而是在於不知道該排在什麼時間,想來想去,好像只能塞在假日早上,犧牲美容覺的時間。

  總覺得跑步占掉我生命中太多時間,那天晚上要跑步,就要提早回家,然後花一個小時出去回來,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,但總覺得限制住了太多活動,像是明天想要聚餐,又想要維持跑步,會有種衝突的感覺。於是想到了一個方法,那就是改成早上跑步,不過這個想法有個最大的缺點,那就是白天的太陽太大,尤其是夏天,大概六點就很熱了,所以出門不像晚上,得拼命擦防曬才行,否則改天變黑碳想要白回來,又得花一番功夫。

 

  今天晚上在河濱運動時,剛好在半路上遇到了之前一起跑步的朋友。原來都會打電話互約時間一起跑步的,只是他跑的時間通常比較早,再加上後來他受傷,所以最近都沒有在約,各自為政自己找時間跑。沒想到,這次竟然跑一跑就給我撞上了,呵呵~

  其實他一開始體力比我強的,我都要在後面追他的車尾燈,不過還是在維持自己節奏的前提下追趕。後來我自己因為減肥的關係,額外撥時間加大運動量,再加上他受傷休息一段時間,於是就不知不覺超越他了,變成現在我體能比較強的情況。今天看到他在跑,該不會改天風水又要輪流轉了吧,哈哈~雖然自己在努力,但別人同時也在努力阿!

 

  昨天因上課的關係,提前先到同棟樓的健身房報到,先自我訓練一番。不過沒什麼盡興的感覺,因為健身房人真的太多了,器材都不好排,沒辦法依照自己的步驟走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話說近年來上健身房的人真的越來越多,大約四年前偶爾跟朋友來這邊運動的時候,好像還沒有這麼夯,現在器材都一位難求,只能有什麼就做什麼了。

  禮拜天作個久違的深蹲,感覺自己變得好弱,以前大概可以做到兩倍重量,現在都只剩下一半了,哭哭~只能安慰自己,可能是剛跑完四十分鐘的有氧,導致腳沒什麼力,不過事實還是騙不了自己的。之後禮拜一還好,晚上還可以去跑步,禮拜二就有點困難了,痠痛從大腿延伸到屁股,當天走路像是長了痔瘡,不過在這邊嚴正澄清,我沒有長過痔瘡的經驗喔!

 

  明天要試試看,改成早上起來跑步的做法,是不是會比較好,如果可行的話,或許八月就會採取不同的做法,來試試看這樣的成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