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陪朋友去參加,在世貿一館舉辦的2013漫畫博覽會,今天主要的任務,是當朋友的人頭,幫忙簽名和抽獎品......

  以往幾乎沒來過這種場合,所以當我下車抵達目的地後,我真的被蜂擁而至的人潮給嚇到了,才早上九點,會場連開都還沒有開,外面竟然就擠了一批人等著排隊入場,好誇張!

  我從公車處下車,一路走到13號門的過程中,路上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席地而坐,我還想說完蛋了,這要怎麼進去。還好因為我們有抽中簽名會的名額,所以是直接在別處排隊,然後由出版社直接帶進去,省了我們不少排隊的力氣,根本跟開外掛沒兩樣。

  2013.08.17 Comic Book Festival

  進去後,參加東立簽名會的人也不少,先是聽主持人介紹並炒熱氣氛,然後接著兩位老師出場,稍微致詞後就開始今天的簽名會。輪到我的時候,我把朋友準備的巧克力花分別奉上,然後稍微跟老師聊個幾句,就拿著簽完的板子下台去了。只是後來回家後,我朋友給我出版社的臉書相簿連結,我才知道,原來我被拍進去了,而且其實被拍的人很少...... 蠻微妙的 XD

  接著我們預定先去換門票的贈品,不過因為人潮太多,再加上實用性不大,就息了打算,反過來跑到長鴻那邊,準備下午的抽籤。不過後來聽說時間還早,所以只好先在會場裡面逛逛,等到時間差不多後再進去。可是說實在的,會場裡實在不好逛,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,幾個熱門的攤位,都會在入口限制人數,有些甚至還要從展場外開始排隊。這段時間只逛了幾個相對不熱門的攤位,而有些攤位像是木棉花、東立、海賊王、銀魂等等的,就只好先放過了,有點可惜。

  以前我也是會看漫畫的,只是沒想到,原來現在的漫畫這麼多,進去攤位以後,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看得瞠目結舌,感覺到自己在這個領域方面的匱乏。看到很多的出版社,而這些出版社也出過很多書,而且大部分都不認識,都沒辦法跟朋友交流這方面的事情呢

  下午以後,先去抽長鴻攤位上的抽獎,獎項好像跟禮拜一早上的簽名會有關,不過我只是個人頭,不太清楚就是。說到這個,就不得不說,當天的運氣真的不錯,我朋友找我當人頭,結果早上的東立簽名會,他沒中而我有中,接著,這場抽獎,也是他沒中而我有中,只能說,當人頭時的運氣真的很好,我真正自己下場抽的結果都不怎麼樣呢。

  接下來被朋友安排好的行程是,曼迪的言葉之庭簽名會。這場主持人就比早上的主持人來得有趣多了,安排的有獎徵答還蠻帶動氣氛的。不過我差點搞砸了一件事,為了表示誠意,上台時還特別用日文鼓勵了幾句,但沒想到老師以為我會講日文,反問了我幾句,害我當下說不出話來。幸好旁邊還有翻譯小姐,才稍微解除了我的困境。看來以後可不能隨便烙日文了!

  最後沒什麼事,就到處逛逛,看看還沒有看過的攤位了。結束以後,到誠品樓上吃個飯,我就先離開了。今天站了好久,排了好長的隊,對於純粹幫同學追星的我,沒想到追星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呢,真佩服我的朋友們,竟然持續了這麼久的熱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