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進入這家公司大約一年了,今天終於見識到該部門產品線的重要認證研討會了。關於這場認證,每年協會跑遍世界各地幾個主要的點,幫各公司認證該產品的功能,以避免出現參差不齊的狀況,阻礙該規格的推廣。

  關於插拔大會這個名詞,一開始是從我同事口中聽到的,雖然是戲謔的語氣,但其實形容的挺貼切的,因為我們公司所做的產品,是外接式裝置,所以需要透過反覆插拔,來測試該產品的相容性和功能。

  其實去年就有機會參加,不過可能顧慮到才剛進公司沒多久,直屬主管就沒指定我過去。然而今年,當前幾天手上的專案剛告一段落後,我就被輾轉告知,主管有意願讓我去熟悉熟悉,該研討會的認證流程,所以跟同事連絡過以後,今天早上就直接過去了。

  科技公司辦的研討會,幾乎都是辦在飯店內,不過情況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同,我本來以為是租幾個面積很大的廳室,然後一字擺開依序進行認證,結果,是租下整層樓的客房,然後在不同房間進行各自的認證。所以對我們來說,要根據手上分配到的時程表,照時間到指定的房間進行闖關,跑完所有的認證,感覺還蠻新鮮的。

  對於每項認證而言,測試上如果沒問題,其實還蠻輕鬆的,不需要做什麼,只要耐心等候測試結束即可,今天一整天的狀況就是如此,但如果有問題的時候,這就麻煩了,因為測試是有時間限制的,畢竟欲參與測試的廠商這麼多,不可能給大家太多的時間慢慢除錯,所以這時候只能把握有限的時間,想辦法當場解出問題,或是收集到足夠多的資訊以供後續除錯。還好今天沒出現這種情況,否則就麻煩了。

  今天扮演的角色是,龍套中的龍套。雖然這是我們部門主打的產品線,但其實基本上我對該規格還不是很清楚,工作上負責的部分也不是這邊,所以很多名詞和討論話題都聽不太懂,只能靜靜觀察和聆聽而已。今天去這場研討會,真的完全只是為了熟悉認證流程而已,至於除錯戰力,完全趨近於零,看來在接下來閒暇時,要在這方面加把勁了。

  另外,語言方面真的是一大阻礙,雖然專業方面聽不太懂,但隨便喇賽一下應該還是做得到的,但遇到真的要使用英文進行溝通的時候,就遇到障礙了,先不說聽不聽得懂英文本身的內容,光是開口講本身就不容易了。看到我身旁同事,英文程度應該跟我差不了太多,卻能很自然地跟外國工作人員喇賽,讓我不禁激起精進英文的決心。

  在飲食方面,飯店沒有提供早餐,實在是令人感到很失望,另外,午餐的自助餐餐券,也只有提供兩張,這樣根本不夠分,只是忍痛拒絕了。下午茶點心的部分,有生菜三明治、麵包和雞蛋糕,感覺還蠻普通的,閒暇無事的時候只能吃,偏偏這些又不怎麼樣,只能說,協會要求或飯店能提供的飲食服務,實在是令人失望啊~

  其實我不排斥出差,一來不頻繁的出差可以增廣見聞,二來當出差時事情忙完後,就可以直接正大光明地下班回家。今天就是如此,雖然最後還是弄到了五點左右才結束,但能夠在回家後還能看到夕陽,想想實在是令人感到非常幸福啊~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