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個禮拜六,藉著公司旅遊的名義,順便帶爸媽一同闔家出遊,在遊玩之餘,也算是略盡孝道吧。

  印象中,上一次到小人國玩,應該是國小時候的事了,年代有點久,記不太清楚,只記得對各個模型感到驚嘆,還有玩了不少次轟浪這樣。

 

2014.09.13 家庭日 1

  跟上次一樣,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梳洗,然後趕往公司搭車。抵達遊樂園後,眾人先前往歐洲舞台集合,有致詞、頒獎和抽獎,主要的目的,我想還是在於凝聚人心,而不只是單純遊玩而已。抽獎還是一樣帶賽,說到這,賽沾到身上還真有點久,這兩年的家庭日跟尾牙抽獎,次次都是槓龜,沒有一次能開懷大笑抱回大獎,可惡,到底何時能雪恥。

  接下來到中午吃飯前,是自由活動的時間,可以趁這機會在遊樂園裡遊玩。趁這個機會,玩了戶外幾個設施,像是採礦列車、擎天輪,還有瘋狂急流等。一家人一起進行這些活動,其實還蠻溫馨有趣的,這就是帶家人一同出遊的目的吧,否則就小人國本身來說,吸引力其實還好。

  中午在大餐廳吃飯,真是一場悲劇,流程進行到後半段時突然跳電,整個冷氣都沒了,讓人吃得汗流滿面,坐立難安。夏天吃飯沒有冷氣陪伴,真是一件辛苦的事,更令人難過的是,這時候菜才上到一半,沒辦法瀟灑地離去,儘管如此,還是有很多人吃到一半,就乾脆跑到外面乘涼去了。另外,真佩服同事的先生,此時還可以配個熱湯,而我,眼看同桌都沒什麼人了,就默默地把眼前的魚肉給嗑光,吃得還蠻飽蠻爽的,福禍相依,呵呵~

  2014.09.13 家庭日 2

  下午我們選擇的路線,是重新回到小人國進行遊玩。一開始,還是先回歸到小人國的特色上,也就是這些細膩精巧的實物模型,相對於遊樂器材來說,我對這個更感興趣。從台灣區出發,一路上經過中國區、亞洲區、歐洲區、美洲區,最後回到東亞。

  雖然生在台灣,從小成長在這塊土地上,不過對於這個區域內的模型建築,其實認識的也不多呢,不過主要的原因,還是因為很多展出的建築,參考標的都是日治或民國初的外觀,放到現在,認不出來似乎也無可厚非。目前台灣區的印象大概有,鵝鑾鼻燈塔、鐵路電氣化、高雄港、鹿港民俗文物館、桃園國際機場、國父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、總統府、新竹火車站、台大醫院、景福門、德記洋行、淡水紅毛城等等。

  而其他地區,則有看到:紫禁城、天壇、嵩山少林寺、萬里長城、敦煌石窟、東大寺、大阪城、姬路城、泰姬瑪哈陵、萬神殿、雅典衛城、比薩斜塔、荷蘭風車、巨石群、巴黎歌劇院、美國太空梭、四大總統像、白宮、林肯紀念堂、自由女神、印加金字塔之類的。中國蠻多的建築,都是跟歷史有關的,而歐洲則是很多都跟修道院或是教堂有關,認出來的不多,有點令人汗顏。因為時間很趕,沒能好好品嚐,這些模型所附的介紹,我覺得蠻令人扼腕的,這樣子就只是觀光而已,沒能深刻體驗的文化帶來的味道。

 

  這次沒玩到轟浪,有點可惜,主要的原因,還是因為時間太趕了,連看上述的模型都來不及了,更別說還有室內的遊樂設施想玩,所以只能放棄這項器材。以前小學時曾經做過幾次,一開始是迫於同儕的壓力,別人都上去坐了,如果因為膽怯而退縮的話,就太丟臉了,無奈之下,只好跟著上。不過一回生,二回熟,慢慢地習慣以後,反而能樂在其中,享受速度落差帶來的刺激感,當初能來回玩了幾遍的原因在此。

  而室內的遊樂設施,只有玩到雲霄飛車,跟旋轉幽浮而已。前者稍微排了一下,還蠻快的,跟室外不同的是,這邊室內的雲霄飛車,全程是暗的,伸手不見五指,只有偶爾會有圍繞軌道的裝飾發出燈光。老實說,我覺得這樣反而有點不安心,是不會很恐怖,但就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,沒能提前做好心理準備的感覺,跟室外那種因為高度帶來的恐懼感不同。而旋轉幽浮,則是經過時剛好看到有空位,就馬上衝過去坐下,完全不用排。一開始還會有點緊張,會緊緊抓住護欄,不過過一陣子後,就習慣了那種速度感,開始放鬆享受這種御風飛行的感受,可惜我姊覺得有點暈,再加上時間有點趕,就沒能繼續加碼坐第二遍~

 

  題外話,一開始搭車時,我姊提到同車有些女生很漂亮,才想起我當初收信看到名單時,也是蠻訝異的,公司裡素質比較高的女生,剛好都搭我們這一車,蠻湊巧的,不過也有可能是,下午行程選擇相同的原因吧,不然我應該是得罪人資的說,因為先前推卻了車長的任務,呵呵。看到平常眼熟的同事,這時候突然打扮畫起妝來,在令人感到驚艷之餘,也有點覺得不太習慣,跟平常公司裡的固有形象有點落差,但整個來說,還是令人感到心情愉悅就是,哈~

  整體來說,還算是盡興而歸,畢竟不用出什麼力,又能享受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天倫之樂,事至於此,夫復何求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