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了兩年之久,今年尾牙破了連續槓龜的魔咒,終於不再是領取安慰獎的龍套了,真是備感欣慰。

  尾牙三大重點:美食、表演和抽獎。菜色都是合菜,這點不提;表演雖然每年都在變化,但對不追星的人來說其實蠻無感的;至於抽獎,這才是尾牙的重點,每年吃得心神不寧,不就是為了這個嗎!

 

  2015.01.21 慧榮科技SMI 尾牙

  照慣例,每年公司在開場前,都會請 Show Girl 站台,讓大家上前進行合照。雖然我一直不太懂,這樣做有什麼意義,但既然機會就在眼前,不照白不照,就腆著臉皮上前請人幫我照張相。不過我後來才發現,可能是因為走流程時,多少需要些人手,因此才會順便請她們。話說回來,有人說可以也請個 Show Boy,如此這般便雨露均霑,這主義就敬謝不敏了,哈哈~

  這次請到的歌手,是有鐵肺女王稱號的李佳薇。雖然說我不是很清楚,因為很久沒關注演藝圈,但是就現場聽起來的感覺,嗓子是真的蠻厚實蠻響亮的,跟前年聽丁噹唱歌時一樣感到震撼。這邊突然想到,實力派的唱將,該不會都要有個耐操的嗓子,才有辦法冒出頭吧。

  不過這次尾牙的主角,除了抽獎以外,就屬轟動人群的 Dream Girl了。還好眼明手快,趁主持人剛提到的瞬間,趕緊先跑到前頭卡位,才有辦法占到好位置進行照片的拍攝。雖然貌似瘋狂,但老實講,我當時還真不知道誰是誰,反正先拍就對了,回去再慢慢找答案就好了。不過要說表演有什麼突出之處的,這我還真說不出來,但氣氛還是被整個炒熱起來了。

  經過同事的指點後,才分別認出圖中央三人分別為:郭雪芙、李毓芬和宋米秦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郭雪芙是三人中最有名的,不管是報導還是代言等等,都遠超過其他二者,因此還有人戲稱 Dream Girl為「郭雪芙與她的快樂夥伴」。但觀察現場實況,其實我個人覺得宋米秦比較漂亮,舉手投足間也比較有自信,其次才是郭雪芙,至於李毓芬則不討論了,儘管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長髮的。但不管如何,可能是囿於名氣等因素,相對先前請的藝人來說,比較沒那麼有親和力。

 

  話說回來,這次尾牙抽獎,總算被抽中,一掃進公司以來連續槓龜的窘境了,真是備感欣慰。雖然只有兩萬塊,而且還是以禮券的形式發送,但有總比沒有好,沾沾喜氣也爽。儘管根據福委會的信件通知,每年有大約四成的中獎率,但運氣這玩意,實在很難捉摸,像我旁邊坐著的同事,竟然連續六年都槓龜,幸好這次也跟我一樣時來運轉,終於打破了冷板凳的魔咒,真是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。

  雖然還是會羨慕那些抽到更大獎的同仁,不過這本來就是意外之喜,中了固然高興,沒中也只是回歸平常。倒是晚餐吃了好多,搞得後來肚子有點撐,真是罪過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尾牙 喜來登 Dream Girl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