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是中國農曆年的過年假期,因此電視裡的電影頻道,播放著許多賀歲強片,像是昨天除夕晚上所播出的 KANO,我個人覺得蠻棒的。

  其實這部片去年上映時,就獲得眾多佳評,不過當時沒去看,一來對看電影興趣不大,二來身邊的朋友對棒球不狂熱,就與其失之交臂了。昨晚看完之後,覺得真是部好片,沒看實在是太可惜了,幸好將遺憾補上了。

 

  KANO

  故事主軸其實蠻老套的,就像漫畫裡的情節一樣,一隻默默無聞的棒球隊,一路奮鬥打入甲子園,並在決賽中戰得難分難解,只可惜最後飲恨。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的是,這部電影是由真實故事改編,並不是憑空虛構的,沒想到台灣以前也有這樣的一段歷史,令人有種代入感。

  整部電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有兩個:第一個是嘉農與嘉中的對戰,最後因大雨而落敗,球員們不甘心的表現;第二個則是最後在甲子園的決戰中,投手吳儘管手傷,但還是咬牙撐下去,以其隊友們相挺的劇情。

 

  KANO 劇照1

  這是第一個令人想哭的情景,明明還沒結束,還有機會反敗為勝,可是卻因為天公不作美,導致比賽提前結束,莫名地吞下敗仗,這是如何地令人感到不甘心。看到這一幕,眼淚都快蹦出來了,好想好想要贏......

 

  KANO 劇照2

  這是第二個令人感動的片段,因為疼痛而跪在地上,不得不用黑土來止滑,以求繼續再戰的堅毅,令人動容。隊友們的大力支持,「投直球吧!我們一定會守住的!」,看到這裡,令人眼眶泛紅,真是催淚的一幕。

 

  當然這部戲,還有許多動人的情節,在這邊只是稍微簡述一二。

  看完了這部,才明白原來KANO這個詞,是嘉農的日本語發音。整篇故事的背景,發生在日據時期,因此,台、日語夾雜,是這部戲特別之處。另外,整部劇情穿插著嘉南大圳,是為了要呼應嘉農是座農業學校嗎?否則還真有點不解。還有,教練為了拉贊助,不得不參與應酬、與商人虛以委蛇的無奈,令人心生憐惜。但也不得不說,劇中有好幾副場景,真的很像電腦修圖,假到令人不禁莞爾。

  這篇稍微記述一下個人觀後感,沒有要做什麼剖析,所以沒特別做什麼研究或是查證。總而言之,我覺得這真是部好電影,值得一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文 電影 觀後感 KANO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