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這裡正式宣布,大肌肌計畫,代號 μA741,正式啟動!

  這個計畫的內容是,未來這幾個月,不再執著於同時增肌又消脂,與之相對的,則是完全專心在增肌上,企圖達到更為顯著的效果。

 

  2015.03.03 大肌肌計畫

  一切的一切,都要追溯於前年的下半年,那時候開始真正有計畫性的消脂,平均每個月跑一百公里左右,飲食上也有特別注意。在持續了半年多以後,到年底時效果貌似還挺卓越的,算是有達成純消脂的階段性任務。

  接著,時間來到了去年的上半年,有感於純有氧的方式,在消脂上遇到了瓶頸,於是加入重訓的元素,打算透過增肌來進行更進一步的消脂。在營養方面,先是沿襲之前的飲食習慣,爾後則喝起了乳清,來達到補充蛋白質以增肌的目的。以結果來看,體重的確是上去了,有增加到肌肉,但與此同時,體脂肪也上升了,暗示脂肪也伴隨著增肌而生。

  到了去年下半年,為了抑制不斷上升的體脂肪,停止了乳清的攝取,但還是有繼續維持重訓與有氧交互進行的運動方式。在這種情形下,體重跟體脂肪雖然不再繼續上升,但也沒反轉下降,結果只能說不上不下。

  這一年半來的經驗,我的感想是:想要同時增肌又消脂,太難了!

 

  有鑒於此,我認為增肌跟消脂,最好還是拆開來分頭進行方是上策。以目前來說,有過純粹消脂的經驗,但還沒有經歷過純粹增肌的體驗。若以未來這幾年的生涯規劃來看,欲進行跑馬活動,照理說應該要走消脂的路線才是,但是,我還沒真正嘗試過當肌肉猛男,因此,我希望可以在往上述規劃之前,先完成這個目標再說。

  因為這樣,未來這幾個月內,我打算專心在增肌上,而不再顧慮體脂肪的變化了。之前喝過乳清,但那時只有在運動完後才會進行補充,為了讓這次實驗的效果更加明顯,這次我打算早晚都喝,早上起床後一次,晚上運動完後再一次,一天兩次攝取,企圖達到更顯著的補充效果。

  人的變化是一點一滴,而不是一蹴可幾的。目前打算先照這個模式,實驗到暑假期間,之後再看效果如何,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。如果中途有任何情況不對勁,也可以隨時喊停,也沒有什麼一定要成功的壓力,心中唯一所想的,就是想試試看,自己到底能做到怎麼樣的地步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訓 增肌 消脂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