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早上,跑了一場就學時從未參加過的校園馬拉松,天氣難得放晴,讓這場盛事進行得更加順利。

  老實說,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蠻好笑的,還在唸書的時候,對這一類的活動完全不感興趣,反倒是畢業了以後,才來興致勃勃地參加,嘖嘖。

 

  2015.03.28 臺大校園馬拉松

  話說早上差點起不來,不知不覺間就賴床了半小時,然後趕緊梳洗、吃早餐和排便。幸好在學校待得夠久,對附近的環境駕輕就熟,勉強在八點二十分前抵達,領取衣物、寄放行李並完成檢錄。到了八點半,則是大會的開幕典禮,講解了注意事項,包括終點前的分流、成績的黏貼等等,接著是暖身體操時間,最後才是準備起跑。

  從操場中間的草坪出發,先沿著運動場繞到了正門,然後來回整個椰林大道,接著轉往小小福,管院,再回到舟山路上。一路向前,跑到明達館轉彎,繞到了後門,接著朝應力所前進,然後前往視聽教室,再從小椰林轉往女九,繞一圈後才又在圖書館旁方向轉正,朝普通教室前進,最後回到了操場,跑半圈經過司令台,成功抵達終點。

  這次繞著校園跑了一圈,在競速之餘,也欣賞了沿途校園的風光。跟以前相比,自從社科院預計搬回來後,後門那塊真的變化很大,幾乎都認不出來了,其次才是普通教室那邊。

 

  2015.03.28 臺大校園馬拉松 數據

  這次距離不長,只有莫約 5公里,抵達時往上看了看計時器,時間顯示為 23分鐘初 左右,感覺跑得還不錯,有壓在五分速以內,我目前的水平,大概就在這邊。至於比賽名次,在教職員工組方面,則是排在30,貌似蠻不錯的,不過在男學生組那邊可能就科科了,雖然還是有在百名以內。

  前面有提到過,終點前有依照組別進行分流,男學生組、女學生組、教職員暨員工組。但是輪到我的時候,看著前方都沒什麼人往那邊跑,害我當時遲疑了一下,還特別跟旁邊的工作人員確認,最後才放心地往那邊衝。只能說,前面的人都太快啦!竟然連車尾燈都看不到......

   5公里雖然在數據上顯得很渺小,賽前原本信誓旦旦地,想說一路衝到底,但實際上場的時候,還是跑得氣喘吁吁,真是讓人不勝唏噓。雖然跑得很累,但幸好比我累的人更多,一路上追過不少人,卻鮮少被人超過,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厚道,但對自信心來說,這情況還真是美好,哈。

  看事後數據,配速蠻穩定的,都大致維持在五分速的水準,不過仔細看連續曲線,倒是一陣一陣地上下震盪,保持一會兒快一會兒慢的,實際跑步應該就是這樣,累了就放慢,有力了就加速。約5k的距離,跑了23分鐘,目前的極限差不多在這邊,如果再多練一點,也有可能進步到21、22分鐘,但實在是很難想像,20分鐘以下到底是怎樣的境界。

  準備離開時,經過了物理治療區,抱著免費且學習的心態,進去請教了一下,並詢問有關最近的腳痛。日前腳底外側中間受力會痛,以前都沒發生過,聽說是小腿延伸上去的筋太緊,不知道這跟重訓練腿有沒有關係。裡面的老師有幫我看診,還請學生幫我按摩放鬆,服務真是沒話說,好到讓我都有點慚愧,真是辛苦他們了。

  最後,打完收工,騎車回家,完成今天的任務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