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凌晨一大早,就和爸爸出門,到四獸山中的虎山步道,進行這一次的爬山行程。五點從家裡出發,上山約四十分鐘,下山繞了一下,莫約花了一小時,最後再到山下的菜市場吃早餐和買菜,最後九點左右到家。

  昨晚聽我媽提起,說我爸這兩天要爬山時,其實心裡還蠻不情願的,因為難得今天是一個可以睡懶覺的放假日,實在不想這麼早起床出門,不過想想盡盡孝道也好,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。

 

  2015.06.13 爬九五峰

  夏天的早晨,總是來得比較早,五點邁出家門時,天色就蠻亮的,而到了五點半左右,太陽就已經完全現身在地平線那一端,散發著炙熱的光芒。好在山上樹林密布,一路上都有著不少樹蔭可供遮陽,這趟爬山行程,才不至於走得太辛苦。

  剛走到登山步道入口,此時已有某市議員的團隊,等待在門口附近發放端午節粽子,以圖收攏民心。不免俗的,我和爸爸兩人,也拿了兩顆粽子和一瓶水,道聲感謝,就上山去了。而後來下山離開時,又再拿了兩顆粽子回家,這算是意外中的收穫吧。

  這次行走的路線,跟上次差不多,依舊是在第二個叉路轉彎,走這條比較陡峭的步道上去。由於前天有下雷陣雨,此時部分石頭步道稍滑,需要特別注意,但好在是向上爬,比較沒有失足滑落的危險。走到一半時,遇到某位阿婆,她笑笑地鼓勵我們說,「快到了」,不過她不知道我們已經爬過不少次了,明明就還有不少距離,果然,不只跑馬人的話不能信,現在連登山人的話也不能信呀~ 哈!

 

  2015.06.13 爬九五峰

  通過了這條陡峭的步道,大概就走完一半了,接下來依序還會看到黃色球狀物、電塔,以及衛星轉播站,分別對應到莫約十五分鐘,八分鐘,還有兩分鐘的路程。走過這些抵達九五峰後,走上岩塊向遠方眺望過去,有種舒暢的放鬆感,並同時享受著自然的吹拂和美麗的景色。

  話說回來,這次爬山行程,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,途中都有不少蚊子,不小隻,無法漠視,好加在不會糾纏不放,稍微避開或是揮手驅離就好。下山時繞了一下路,花了比上山還要久的時間才下去。之後就在山下的永春市場,吃個早餐買個菜,再轉到承德市場買點菜才回家。最後回到家後,先馬上洗個澡,之後就躺上床補眠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