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美津濃接力賽,繼去年首次報名參賽以後,今年再度與相識的跑友們,組團參加這一次的接力賽。

  有了去年的經驗,這次在心態和流程上,顯得比較駕輕就熟,不像之前戰戰兢兢,只唯恐錯過任何一個細節,像是檢錄、搭乘接駁車,或是交接棒等等。另外,這次換到難度較低的棒次,儘管依舊逆風,但平直的賽道,還是讓最後的表現出色不少,算是交出了一張滿意的成績單。

 

  2015.11.15 2015美津濃接力賽 

  這次的美津濃接力賽,沒有選擇半夜通勤,而是在前一天晚上,就先搭乘客運前住金山民宿過夜,隔天一早再輕裝往會場出發。由於前一天傍晚有其他活動,最後晚上很晚才搭上車,當時很怕打擾到室友們的休息,但感謝當晚有棒球賽轉播,因此大家都還沒入睡,這才讓原本進門前忐忑不安的我鬆了一口氣,趕緊進行盥洗並收拾行李,就跟著熄燈一起睡了。

  今年被排到第七棒,因為棒次比較後面,所以大會接駁車的時間,相對也比較晚,所以在檢錄完後,我就在會場內悠閒地到處拍照亂逛,到了接近七點時,才開始排隊等著上接駁公車。話說回來,事後發現原來我在會場裡閒晃的時候,曾經無意間跟鄉民女神擦身而過,但遺憾當時未能認出來,很快就匆匆離開了,頗感可惜。跟上次的接力賽一樣,一群人擠公車,感覺就好像沙丁魚般,差點就動彈不得。過了第八棒的廖添丁廟後,公車繼續開了好一會兒,雖然原本覺得五公里在數字上好像不多,但現在看來實際距離其實也不短,突然感到心情有點緊張。

  第七棒的等候位置,是草里漁港停車場,不得不說,這附近的景色其實蠻單調的,除了山就是海,所以只能乖乖地待在附近,活動伸展身軀,還有四處觀察。說到這個,某些跑者真的很認真,儘管離接棒時間還很久,但還是早早就開始熱身,或是頻頻繞著漁港練跑,這態度真是令人肅然起敬。第一名的隊伍,大約在八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抵達,前面另有前導車開路,以後的隊伍,彼此間的距離都拉得比較大,感覺比賽沒什麼懸念。另外,觀察到某幾位跑者,有應援團沿路騎著機車相挺,有的還高舉牌子,讓人突然想起灌籃高手裡的畫面:「流川楓,我愛你」,想到這不禁令人莞爾。

  賽前預估接棒時間,大概會落在九點半附近,所以當時間來到九點二十分時,就已經上好裝備,張大著耳朵仔細聆聽叫號,隨時準備出發。莫約等了二十分鐘,終於看到熟悉的身影,於是馬上走出旁觀人群,小跑步到接棒區附近,接過隊友遞過來的接力帶,然後轉身往前衝刺前進。第七棒的賽道很平坦,除了偶爾會稍微轉彎以外,賽道幾乎是筆直的,相當好跑,不過,這次依舊是逆著風跑,迎面而來的強風,多少阻礙了前進的步伐,但所幸沒有來自上下坡的威脅,過程中只要專心擺動雙腳,努力前進即可。

  最後,莫約五公里的賽程距離,步速跑到了四分四十,為此感到相當地滿意,而且在這段期間內,不只沒有被任何人超過,淨成績上還刷過了八個人,將其拋之身後,想到這就令人感到心情愉悅。去年的的棒次比較硬,不只距離長,大逆風,而且還有上下坡,結果超悲劇的,幸好今年棒次比較輕鬆,才得以跑出此項佳績,一吐去年的怨氣,太爽啦,哈哈。

  美津濃接力賽,這種跟大家一起協力作戰的感覺,真的很有意思,明年若還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來參加!

 

  關於比賽中的一些細節,也可以參考我在2014年寫的網誌:

  http://uxijgil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90506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