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六,與健身房認識的朋友們,進行了一場砲彈足球的活動,在過程中,彼此毫不留情地互相撞擊,撞得東倒西歪,玩得不亦樂乎。

  砲彈足球,這個遊戲簡單來說,就是讓參賽者在包著充氣套的狀況下踢足球,因為多了個充氣球做保護,所以在進行爭搶或是推進時,可以向對方撞擊,因此造就了不一樣的玩法,這也是它的特色與魅力所在。

  

  2015.11.14 砲彈足球

  這次的活動揪團,先前流標了好幾次,畢竟要一次集合這麼多人,而且彼此都不能少,說真的有點難度,人數越多,時間越不好喬,所幸最後大家還是找出了共同的空檔,才讓這次活動得以成行。

  關於這個活動,莫約一個禮拜前,便要先決定好日期、時間、人數與場地大小,然後再匯全額過去,以及填寫保險資料。活動的時間點,主要都是在下午,一次半個小時,須提前報到以講解規則,而活動費用方面,採人頭計費,一人四百元,若人數超過十四人,場地大小會從籃球場的半場,升級成整個全場。諸如這些細節,可以參考下面的官方網站:

  http://www.bubbleshellball.com.tw/index.php

 

  砲彈"美式"足球,我想用這個詞來形容這次的活動,應該會比較貼切實情(笑)。比賽一開始,雙方就撞得如火如荼,就算球不在附近也無所謂,反正對人不對球,看到對方在面前,先撞下去就對了,甚至隊友擋在前面也照砍,正所謂人擋殺人,佛擋殺佛,誰也阻止不了呀。

  一開始撞得很開心,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般,拼命往對方陣中衝撞,但沒過多久,幾乎都剩沒多少體力,只能繼續扛著有點重的充氣泡泡球,氣喘吁吁的站著走著,有一搭沒一搭的向前方攻擊。原本還想說上下半場各十分鐘,會不會玩得不夠過癮,不夠盡興,但經過實際測試,比賽才剛開始五分鐘,大概戰力就剩不到一半了,真的頗累人的,流汗效果非常明顯。

  整場比賽下來,對這個活動的評價是,玩法蠻新鮮的,也頗好玩的。除了官方建議需穿著有袖的衣服,以及拿下眼鏡以外,個人私下覺得,因為從泡泡球裡看出去視線不好,所以參與該場比賽的玩家們,如果能穿著有特殊顏色的衣服或鞋子,以利他人辨識,這樣彼此熟悉的人們玩起來,將會更有意思,而不會一撞而三不知,事後也不會找不到兇手報仇,嘿嘿。另外,戴眼鏡不是不行,但要小心被衝撞而受傷,或是眼鏡掉在地上的情況;除此之外,我們也有人發生踢到一半鞋子掉了的情形;或是我有幾次被撞擊到飛起來,落下時不小心使得屁股直接著地而有點痛,這些都可以再注意。

 

  這次的砲彈足球活動,挺有意思的,算是第一次玩這種有衝撞屬性,但又不怕受傷的對抗遊戲,頗能發洩平常累積下來的精力與壓力,時間上也玩得很盡興,整體來說算是皆大歡喜。

  最後附上同行友人女友拍攝,我再進行剪輯後製的精華影片: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