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底臺北馬前,最後一次長跑練習,總長度三十公里,成功完跑!

  繼上禮拜的二十公里後,這次再度加碼,將距離給拉長到三十公里,作為下禮拜臺北馬拉松前的備戰練習。這次完跑後,在接下來的日子,打算讓雙腳好好地休息了,以為了在比賽前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 

  2015.12.11 河濱跑步 下班沿河濱回家

  這次的長跑,是在下班過程中完成的,為了這個,今天還特別只著輕裝出門,一件緊身衣和夾克外套,手上拿著水和雨傘,再多帶個悠遊卡和零錢鈔票而已。下班的時候,離開前把外套脫掉,和雨傘一起放在公司裡,便瞬間化為運動狀態,隨時準備開始今晚的長距離路跑練習。

  從公司所在的新店出發,先走到景美橋下才開始起跑,接著一路沿著河濱公園,福和橋、永福橋、中正橋、華中橋、光復大橋、華翠大橋、萬板大橋、華江橋、中興橋、忠孝橋、台北大橋、淡水河橋、重陽大橋。接著在洲美快速道路那橫跨市區,切到另一側的河濱,再往圓山、南港方向跑,略過社子島那一段。接下來,百齡橋、承德橋、中山橋、大直橋、民權大橋、麥帥二橋、麥帥一橋,最後是終點的彩虹橋。

  根據運動手錶的數據顯示,總距離約三十一公里,耗時將近三小時,平均配速為五分四,感覺這次表現還不錯,儘管後半段跑得很累,但過程中一直都保持著小跑步的狀態,完全沒有停下來當步兵過。不過配速還是從一開始的五分速,到中間的五分半,再到終點前十公里的六分速,以及最後的六分半,前進的速度越來越慢,顯示雙腿的肌耐力狀況每況愈下。另外,結束後停下來收操時,發現大腿已僵硬,雖然沒發生抽筋,不過也快瀕臨崩潰邊緣,從彩虹橋走回家的路上,不時要停下來坐下休息,情況不是很好。這倒是一種警惕,以現階段來說,能力上還是不足以應付馬拉松呀。

 

  從新店準備出發時,當時天上飄著小雨,因此很猶豫,不知道該不該照著既定計畫跑,但想想時日無多,況且裝備也都準備好了,只差這麼臨門一腳,於是心一狠,抱著下大雨也要完跑的心理準備,毅然而然出發前進。所幸老天爺滿賞臉的,一路跑來,幾乎沒下什麼雨,印象中只有起點新店跟終點內湖有點飄雨而已,蠻幸運的,還好當初有堅持住。

  感覺這次狀態沒有很好,才跑了三、四公里左右,儘管完全無礙,但雙腳還是有感到些許疲倦,沒有那種精力充沛的爆發感,但還好耐力還夠,能夠撐完整個三十公里。在華中河濱公園那段,有經過高壓電塔,想起麥帥一橋那座電塔老是發出音量極大的嗤嗤聲,這邊這座安靜多了,怎麼這兩者差這麼大?想想真是令人不安。經過華翠大橋不久,會遇到施工路段,這時要切到靠近堤防的道路繼續前進,因此需要小心車子。在淡水河橋那邊,也就是迪化公園附近,有人為栽種的美麗花海,整齊排列著且形成不同顏色的條紋,有機會可以在白天去欣賞欣賞。

  除了練習長跑以外,今天還特地換上UA的緊身衣,一方面為了保暖,一方面也測試一下穿起來舒適與否,因為下禮拜的臺北馬拉松中,我打算穿這件比賽,哈,我也是UA一族了。試穿整天後的感想,覺得蠻不錯的,緊身衣頗為保暖,也不會摩擦到身體,唯一缺點是領口有點高有點緊,但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,再加上又很有型,讚。

 

  期待下禮拜天臺北馬拉松的到來!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