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自上禮拜的臺北馬拉松結束後,首次進行恢復性的長跑,不過囿於天氣因素,最後只在健身房用跑步機跑了莫約十公里的距離。

  隔了一個禮拜的休息,雙腳似乎已經恢復了狀態,沒有跑完全馬後的那般痠痛,因為這樣,重新繼續有氧方面的運動,以便達到降脂的目的。

 

  2015.12.27 焚化爐跑步 賽後練習

  最近天氣比較不好,雖然不一定會下雨,但出門時地面老是濕的,所以只好放棄在河濱跑步的計畫,轉而改在健身房裡跑跑步機,測試看看跑步這方面的狀態,是否已經完全恢復。一般來說,如果是跑步機上的長跑,距離大概會跑十公里左右,這樣耗時約五十分鐘,以跑步機來看,這時間算很長了,畢竟跑跑步機真的很無聊,況且上禮拜才剛跑完全馬四十二公里,還是先保守一點只跑十公里就好。

  這趟跑下來,感覺狀態還可以,儘管尚未完全恢復,但十公里左右的距離,完全不是問題,甚至半馬也能一搏,但全馬應該就不太行了。儘管在體能方面,呼吸與心跳相當地順暢,跟上個月用跑步機練習時相比,還要游刃有餘,但是在雙腳肌力方面,感覺此時疲勞仍未完全消除,跑步時雙腳仍略嫌沉重,而且跑完以後,當下還有強烈的痠痛感,這暗示了我們,儘管平常行走無礙,但雙腳其實並沒有完全恢復,離最佳狀態還有一段距離。

  寒冷的冬天,果然是適合跑步的季節,從窗戶透進來的冷空氣,迎面浮上臉龐,不只當下感到神清氣爽,總覺得此刻呼吸也順暢了不少,但可惜的是,焚化爐的空氣有股臭味,因此沒辦法好好享受這一刻的冷冽。

  目前看來,根據現在的訓練量跟體能狀況,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,似乎還不足以完全消除跑完全馬後的疲勞,讓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。這不禁讓人想到,明年二月底三月初的連週馬,先是金門馬拉松,爾後是雙溪櫻花馬拉松,現在看起來,這好像有點困難呀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