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首度在跑步機上,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,完跑半馬二十一公里左右的距離,這真是太有成就感了。

  儘管曾經跑過數次半馬,也跑過兩次全馬,但那些都是戶外路跑,而在室內跑步機上達成這項成就,這還是頭一遭,意義上自然不同以往。大家都知道,在跑步機上跑步其實很無聊,都是在原地不斷前進而已,景色完全不會變,因此,能完成這麼一項不只要求體力,也考驗心志的項目,實在是讓人感到相當有成就感。

 

  2016.01.30 健身房跑步機半馬

  其實這種鍵盤半馬的想法,之前就曾經想過,都能在跑步機上跑十公里的距離了,那為什麼不能再拉長一點,直接跑個二十一公里,也就是半程馬拉松的距離呢?理論上絕對做得到!因為這種距離以上的路跑,都在戶外完成過不少次了,雖然從未在跑步機上嘗試過,但體力上應該不成問題,剩下來的變數,便是自己的決心到底夠不夠堅定,因為只要停下來,隨時可以結束,到底能不能在這段極其無聊的時間裡堅持下去呢?是的,我可以!

  在跑步機上的時間,真的是度"分"如年,或許根據相對論的說法,可能是因為跑步機上的重力場可能比較大吧,因此時間會過得比較慢,腳步上也顯得相對沉重,哈,突然覺得這唬爛好像也頗有道理。總而言之,前方的玻璃是一片漆黑,再加上跑得又不愜意,因此常常會不自覺地低頭,頻頻觀察著儀錶板上的數字,盼望著時間趕緊流逝過去,十分鐘、二十分鐘、三十分鐘,默默數到結束為止,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,這次至少要撐到一個半小時以上,超久的!現在想想,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來的,希望不要有第二次這種經驗,實在是太虐心了。

  跑著跑著,注視著面板上所顯示的時間,熊熊發現,因為該時間欄位只有四格,分別代表著分鐘跟秒數,假設分鐘的數值超過一百,那百位數到底會顯示在哪邊?還是會乾脆歸零重數?因為這樣,突然備感壓力,如果想把鍵盤半馬的情景用手機紀錄下來,那這樣代表,勢必得在一百分鐘之前完成目標,而相對應速度可要跑得比五分速還快一些,這要求不低呀!幸好最後搶在九十九分鐘時達成目標,才記錄下這麼一張如此珍貴的畫面,跑步機上的半馬,我真的是前所未見。後來跑完後再走一會兒,觀察後續的情形,果然!超過九十九分鐘後,時間欄就直接歸零重數了,儘管距離數據還在,但仍感到有點遺憾,真慶幸自己有提前完成,否則就哭死了。

  結束後稍微做個收操,此時發現,嗯?怎麼雙腳有點僵直,無法如運動前般地柔軟,看來這種速度,讓雙腳承受的負擔不小,所以有點疲乏了,比上禮拜的戶外半馬還累。另外,收拾完包包離開健身房時,一吹到冷冽的寒風,不知道為什麼,猛然有股屎意,明明今天晚餐後有解放過一次的呀!只好趕緊騎車回家,不敢多作逗留,剛剛跑步時都沒這種感覺,看來跑步有抑制的效果?不過我也聽說過,有人跑一跑就直接跑去公廁拉肚子了,哈。

  能在跑步機上完成半程馬拉松,真是令人驕傲,不只要求體力,也考驗心志,兩者缺一不可,幸好經過這黯淡無光的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後,終於重見光明,達成這次的目標。最後,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目標,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,哈,便是這台快樂機,因為如果在戶外跑,或是換成其他機器,時間上可能就不只多十分鐘而已了。跑過許多種機型,裡面就屬這台跑起來最快樂了,真的是快樂錶,五分速跑起來完全可以收支平衡,今天真的是功不可沒,向大家極力推薦,哈哈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