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曾經有個夢想,想去白雪皚皚的北國旅行,體驗不同於臺灣亞熱帶氣候的人文景觀,彌補我從未親自見過下雪的遺憾。冬季的日本北海道,正好可以滿足我這個心願,於是跟我姊討論家族旅行後,便趁著這次機會,一起帶上我們那從未出國的爸媽,共享這難得的國外旅行。

  旅行社規劃的日本北海道旅遊,行程上屬於晚進晚出,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務以通勤為主,從臺灣的桃園國際機場出境,入境到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。晚間抵達後,先在附近用過晚餐,之後再長途跋涉驅車前往,位於洞爺湖湖畔的萬世閣溫泉飯店下榻,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到來。

 

  2016.02.07 日本北海道跟團旅行 01 桃園國際機場

  景點位置:桃園國際機場出境,新千歲機場入境

  逗留時間:候機 1030-1430,航行 1430-1830 (臺灣時間)

 

  按照行前規劃,參加這次旅遊行程的團體遊客,得先在桃園國際機場集合,導遊會發放各自的護照與機票,接著處理出關等相關事務,最後再搭上飛機離開臺灣,前往日本北海道。在機場這邊,跑了下面流程,包括集合、秤重、安檢、出臺灣海關、候機、登機、起飛、航行、降落、入日本海關以及領取行李等等。

  根據表定時間,原本應該是搭乘十二點半的航班出境,不過由於華航誤點,登機門也臨時由A9換到了A6,最後拖到了兩點多才開始登機,兩點半左右方才離開臺灣。由於誤點的緣故,原本要在飛機上享用華航餐點當午餐的我們,不得不臨時先在機場內用餐填飽肚子。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才有時間在航廈裡到處趴趴走,到觀景台欣賞飛機的起飛與降落。

  抵達新千歲機場後,才剛出機場大門,一陣寒風襲來,溫度極低,馬上就感受到一股寒意,果然是日本北海道。導遊先帶我們過去機場附近的免稅店,到裡面的餐廳翠華進行用餐,爾後再長途跋涉,搭乘莫約兩個小時的遊覽車,到洞爺湖畔的萬世閣溫泉飯店進行下榻。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晚的緣故,這趟晚餐吃的有點寒磣,只有一碗中華拉麵跟兩顆煎餃而已,不過好像大家坐長途飛機都累了,所以倒也沒引起什麼風波。

 

  月之湯

  洞爺湖萬世閣,月之湯 (官方網頁截圖)

  來到溫泉飯店下榻,絕對不能錯過的,便是要泡個溫泉,享受這寒冬中的溫暖。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的大浴場,共有兩處所在,一個是位於樓下的月之湯,另一個則是設在樓上的星之湯,其人文造景與露天景色,各有擅場。為了讓顧客們能夠同時享受到倆邊的特色,這兩處大浴場會交換男女入浴時段,以我們當天入住的情況來說,男生晚上在樓下的月之湯,而早上則是在樓上的星之湯,這兩處大眾浴池,我都有進去享受到,以使用者體驗來說,我覺得完全值回票價,感受真的很棒。

  這兩處大浴場,都設有室內跟露天浴池,我個人強烈建議,來這邊泡溫泉,一定要試著到露天浴池,在這良辰美景下進行泡湯才行。夜晚裡的月之湯,果真名副其實,泡在戶外的露天溫泉中,可仰望天上的皎潔明月,此時又不時飄下一點降雪,此景可真謂詩情畫意,好不浪漫。

 

  星之湯

  洞爺湖萬世閣,星之湯 (官方網頁截圖)

  白天樓上的星之湯露天溫泉,又是另一道絕色美景,視線往外眺去,正好面對著洞爺湖,泡在暖和的溫泉裡觀賞日出,眼前又是這景色優美的洞爺湖,再加上遠方一片雪白遠景,這情景實在是相當美麗,令人永生難忘。

 

  2016.02.08 日本北海道旅行 012 洞爺湖萬世閣 房間窗外遠眺

  這三天所入住的溫泉飯店,間間都令我流連忘返,但說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當屬這間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無誤,不只同時擁有兩間各具情境的大浴場,月之湯古色古香,能夠仰望明月,星之湯則視野遼闊,適合觀賞日出夕陽。站在客房的落地窗前,放眼望去正好面對洞爺湖美景,再加上兼具和室與洋式的房間裝潢,一切的一切,實在是完美到無以復加。日本北海道旅行的第一晚,便在這精緻的溫泉飯店中,劃下了句號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