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次春節的北海道之旅,儘管先前文章已經寫了不少篇,不過這些記錄,相對上都比較片面,主軸都圍繞在當天所發生的一切。因此,在這篇文章中,我將以整體回顧的角度,抒發這次旅行中的其他心得。

 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,算是第二次出國旅行,回想第一次的出國旅行,那時候研究所剛畢業,趁著入伍當兵前的空檔,到日本充滿歷史味道的京都、大阪、神戶、奈良,進行出國初體驗。如今三年半過去了,從那時候的窮學生,只負擔得起自己的旅費,到現在工作一段時間了,總算有能力回饋生我育我的父母,這中間的變化,還真是滄海桑田,歲月如梭。

 

  2016.02.10 日本北海道旅行 041 北海道神宮

  雖然跟團旅行,在行程上相當緊湊,常常一個觀光景點,沒辦法用太多時間細細品嘗,最後不得不淪為走馬看花之旅,不過既然旅伴中有爸媽的存在,考慮到體力消耗以及食宿規劃,我想直接跟團旅行,應該還是一個比較折衷的好方案,畢竟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,是為了能夠闔家出遊,共享天倫之樂,而非純粹為了自己玩耍而已。

 

  2016.02.09 日本北海道旅行 197 大沼公園

  冬天的日本北海道溫度,的確很冷,不過這種冷,跟臺灣寒流來襲時候的冷,又不太一樣。日本的北海道,氣候上屬於乾冷,但是在臺灣方面,卻是屬於濕冷。對乾冷的地區來說,只要能做到隔絕空氣,便可達到保暖的目的,因此,在日本的北海道不用穿得很多,僅需將裸露在外的部分,用衣物遮蔽起來即可,所以在這次旅行中,雖然平均氣溫只有零度左右,可是我仍舊穿著跟在台灣時差不多,並沒有為此而感到特別冷。

 

  2016.02.08 日本北海道旅行 012 洞爺湖萬世閣 房間窗外遠眺

  回顧整個旅行中,令我最流連忘返的,當屬溫泉飯店無誤,其裝潢華麗的室內大浴場,一應俱全的附屬設施,以及風景優美的露天風呂,每每想到都讓人魂牽夢縈。在洞爺湖萬世閣,泡著月之湯賞雪望月,浸在星之湯看日出晨曉;在湯之川王子飯店渚亭,聽著海浪;在定山溪萬世閣,則遙望夜色裡燈火通明的溫泉鄉。這些溫泉體驗,真的是很棒,至於仍念念不忘。

 

  2016.02.07 日本北海道旅行 064 Rera免稅店

  這次旅行,被突如其來的意外,影響了不少行程。去程華航的誤點,耽誤到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,不只晚餐吃得寒磣,還讓我們原本想搭船遊洞爺湖的計畫因此而泡湯。除此之外,最後一天的車禍,雖然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,但因為這場山路上的意外,導致我們支笏湖的行程被迫取消,令人相當地扼腕。只能說,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呀。

 

  2016.02.08 日本北海道旅行 201 便利商店

  最後,現在回想起來,這次去北海道跟團旅行,雖然該造訪的都有前去參觀,該嘗試的也都有親身體驗到,不過仔細想想,好像吃得還不夠多,除去三餐以外,其他時間幾乎沒買什麼零食來吃,這樣好像有點可惜,應該徹底拋開維持身材的想法,多方享用當地美食才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