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金門旅行的最後一天,馬上就要跟金門告別,不過嚴格來說,實際的觀光行程,在昨晚就已經宣告結束,今天能做的事情,就只剩下吃最後一頓早餐,以及搭飛機回臺灣本島去了。

  來到金門的這四天裡,完成了最為重要的金門馬拉松,同時也造訪了不少著名的觀光景點,以及享用了很多在地美食,整體來說,這趟旅程相當地充實,也讓人長了不少見識,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。

 

  2016.02.29 金門馬拉松兼觀光 01 回程

  照片說明:金門尚義機場,臺北松山機場

  前一天早上,跑了四十二公里的金門馬拉松,下午則在盥洗後繼續外出觀光,晚上還跑去莒光樓練習攝影,相當充實的一天,但也相當地累人,因此在當晚回到民宿,躺在床上休息滑手機時,竟然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。所幸醒來時尚在半夜,因此還能從容地洗個澡,整理滿載的行李,然後稍微休息放空一下,再接著出門吃早點。吃完早餐回民宿後,估計著離搭機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懶骨頭又發作了,慵懶地躺在床上休息消磨時光,只是沒想到這一躺,竟然又再度睡著,幸好只稍微睡了一個小時,但也差點嚇死我,於是趕緊退房並提著行李離開,騎車往機場的方向前進。

  趕到金門機場後,原本思忖著時間還很充裕,不過在領取機票時,才猛然發現時間記錯了,九點二十記成九點四十,時間所剩無幾,因此只好趕緊跑到指定地點歸還機車鑰匙,再接著排隊通過安檢關卡,最後終於成功在起飛前五分鐘,抵達指定登機門,走平面道路上去立榮航空的小飛機。說到這個,雖然只是架小飛機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觀察飛機外觀,好想再多拍幾張照片把玩,只可惜要以大局為重,在即將起飛的情況下,還是乖乖上去就座,別讓機組人員感到困擾才是,唉唉,實在是好可惜呀。

  雖然有點匆忙,不過能順利搭上飛機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
 

  2016.02.29 金門馬拉松兼觀光 03 特產品

  照片說明:金門特產品,金門高粱、金門貢糖、牛肉乾

  這次去金門跑馬拉松以及觀光遊玩,買了不少特產品回來,一方面孝敬爸媽,另一方面也分享給同事朋友們同喜。中間的金門高粱,是喜好飲酒的爸爸特別指定的,紅標58度金門高粱,另一罐則是我順便買的53度金門高粱紀念酒,至於口感如何,不飲酒的我倒是無法向大家分享心得。

  金門有三寶,貢糖、菜刀和高粱。金門高粱我依據爸爸的推薦買了,而菜刀後來聽說評價沒那麼好所以沒買,因此拿來送禮的主力,便落在了金門貢糖上面。這次旅行,我總共買了兩家有名的牌子,分別是聖祖貢糖和名記陳金福號,至於孰好孰壞,這對木舌頭的我來說有點難以分辨,只能說各有千秋,吃起來都別具風味。從圖片右上角的傳統竹葉貢糖開始,依順時鐘順序口味分別是黑糖豬腳、黑芝麻花生酥、鹽酥和花生。在這裏面哩,我反而不太喜歡傳統竹葉貢糖,因為太酥了,沒有嚼勁,而且很容易掉屑,吃起來很麻煩,至於其他的我覺得都很好吃,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。

 

  2016.02.29 金門馬拉松兼觀光 04 紀念品

  照片說明:當地紀念品

  這次金門之旅,造訪了不少觀光景點,同時也買了不少極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,作為這次旅行的紀錄留念,如左上角手榴彈造型的杯子、右下角關於金門風獅爺以及觀光景點的撲克牌、左下角的烈嶼景點磁鐵,還有右上角零零總總的小飾品,都很有金門當地的味道,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。小弟出外旅行,很喜歡買這類的紀念品,儘管事後通常不會再拿出來把玩,但總覺得買了這些,就好像把這趟旅行在當地的回憶,給一起帶回來了。

  話說回來,回程在辦理搭機手續,處理託運行李時,竟然被告知行李超重,要額外補十六塊的差額,這讓我有點意外。雖然我衣服帶蠻多的,幾乎是一天一套,不過跟去程相比,這些夾帶在行李箱裡的紀念品,應該才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否則我實在是不明白,怎麼會突然超重呢。

 

  這邊總結一下,關於這次的金門跑馬兼觀光之旅。首先,在最重要的金門馬拉松方面,當天成功完賽,順利跑完全程四十二公里,途經金城鎮、金寧鄉、金沙鎮、金湖鎮等金門四大行政區,簡單地繞行金門本島一圈。

  在旅行方面,則造訪了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,陳列如下:

閩南文化 金門鎮總兵署、浯江書院、邱良功母節孝坊、舊金門城遺址、古崗樓、文台寶塔、延平郡王祠、烈女廟、李府將軍廟
僑民文化 得月樓、陳景蘭洋樓
戰地文化 翟山坑道、九宮坑道、金城民防坑道、成功海防坑道
古寧頭戰史館、八二三戰史館、湖井頭戰史館
莒光樓、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、八達樓子
勇士堡、鐵漢堡、地雷展示館
獅山砲陣地、馬山觀測所、太武山毋忘在莒石
其他景點 建功嶼、慈湖、太湖、太武山風景區

 

  在尋訪美食方面,也享用了不少在地美食,如永春廣東粥、巧味香蚵仔麵線、珍香廣東粥和肉羹麵、蚵嗲之家蚵嗲、科記廣東粥、新大同餐飲大腸海蚵麵線和蚵仔煎、佳興小吃店炒泡麵和蚵仔煎、榕榕園牛肉麵、米香屋廣東粥和牛肉餡餅等等。同時,也帶回來了不少有名的特產品,如金門貢糖和金門高粱,算得上是一趟極具口福的旅行。

  金門的人文景觀不少,而自然風景也相當地美,騎在兩旁栽種著不少樹木的道路上,實在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。另外,如果不是正逢連假,以及金門馬拉松這場盛事,來這裡遊玩的觀光客其實並不多,不會有人擠人的情形發生,但這裡從對岸過來的遊客還真不少就是了。

  這趟金門之旅,跑了一場全馬,走了不少景點,吃了許多餐點,可真謂是收穫滿載,沒想到當初意外的賽事報名,最後竟然會造就如此豐盛的旅遊回憶,真是令人流連忘返,回味無窮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