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,利用加班中間的空檔,到住家附近的游泳池,進行了今年首泳,一方面可以消暑,另一方面也能減脂,最後還能替未來的鐵人三項先行鋪路,這作法真是一石三鳥。

  其實在兩個禮拜前的端午連假,因為朋友相揪計畫去海邊的關係,那時就已經萌生了該開始游泳的念頭,只可惜當時因為天候因素而取消行程,又適逢專案進度延遲,導致接下來的幾個周末都在加班趕工,一直沒能實現游泳的計劃,也讓這套買了快兩個禮拜之久的新裝備,包括泳褲、泳帽以及蛙鏡,直到今天,才有機會派上用場,是時候到泳池裡去大展身手了。

 

  2016.06.26 內湖焚化爐游泳

  這次游泳,原先預期一開始會有段適應期,畢竟也隔了一段時間沒有游泳,應該需要時間去慢慢抓回划水的動作與換氣的節奏,不過意外的是,才剛下水沒多久,竟然一下子就抓到了感覺,絲毫不覺生疏,很順暢地直接就能前往水道區進行游泳。可能是被午後雷陣雨所誤導,今天來游泳的人其實並不多,所以水道相當通暢,很順利地來回游了不少趟,距離也從五十、一百公尺,這樣慢慢往上跳。

  今天給自己設下的目標,是通過標準鐵人三項的第一關,游泳一千五百公尺!只可惜,事與願違,雖然成功完成了全長一千五百公尺的距離,但是最後卻還是超時了,因為第一關的游泳關卡,有著五十分鐘的時間限制,然而今天的自主練習,最後卻是花了將近五十六分鐘,才完成這段距離,看來這邊還有很大的一段空間,需要進行改善呢。

  另外,大概游了兩百公尺以後,手臂開始感到痠痛,可能是慣於用手進行作為主力划水前進了吧。除此之外,在游了莫約八百公尺後,因為雙腳出力太甚,右腳腳趾頭有點抽筋,但好在並不嚴重,抽空休息一番,然後盡量轉移雙腳的注意力,勉勉強強還能撐得下去,不過禍不單行,等到了一千兩百公尺後,這次換左腳腳趾頭開始抽筋了,真是令人糾結,但好在情況也不嚴重,把注意力放在雙臂上就是了。最後,好險一千五百公尺的距離,說長其實也不長,咬牙撐下去,最終還是把這段距離給成功克服了。

 

  真是久違了呢,內湖焚化爐,距離上一次來到這邊游泳,不得不往回追溯到前年夏天了,還真是漫長的一段歲月,想到這就令人不勝唏噓呀。這一次來到這,發現跟之前相比,有不少地方都變了,其中,游泳池這多了 SPA水療池,而健身房方面,則是少了上胸椅跟綜合訓練機。因為這些變化,讓人不得不感慨,以前腦海裡所留存的記憶,對應到現在的畫面,都將隨著時光的前進,一點一滴地的改變著,真是今非昔比,歲月匆匆。

  今天首泳,特地在此紀錄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