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回顧文,寫作時間越來越晚了,尤其是這兩個月,幾乎都壓在最後一天才開始動筆,想想這還真是不可取。這個月八月,主要都在準備前面文章中所提到的托福考試,直至今日,才有餘力繳交這份作業。

  七月份,是近期工作上的關鍵時刻,公司很重要的一顆晶片,就準備要下線了,但此時此刻各種疑難雜症卻接連浮出,因此不得不焦頭爛額地進行加班,以期讓專案能順利前進。此外,還得兼顧補習班的課程,真是忙得蠟燭兩頭燒,在這種情形下,只好犧牲運動時間,來滿足前面兩項需求。

 

  2016.08.31 運動紀錄暨測量結果檢視

  體重 & 體脂肪:

  目前的體重和體脂肪,看似沒什麼變化,不過嚴格來講,體重方面似乎有那麼微微一點在上升,從月初的六十一公斤,緩緩上升至月底的六十一點五公斤,至於體脂肪方面,則大致上還維持在16%左右。體重上的變化,若排除掉測量誤差的因素,可能跟運動次數變少,或是與前陣子額外攝取所帶來的營養有關,但不管怎麼說,由於變化幅度過小,並不宜驟下定論,故總結來講,目前這兩項數據基本來說還算是持平的。

 

  有氧運動:

  儘管工作更忙碌了,但七月份的有氧次數,卻仍比六月來得多一點,其中跑步多了一次,游泳多了兩趟,不過整體來看,次數仍舊不多,但原則上還是有維持著一個禮拜一次有氧的自我要求。老實講,最近有感體能越來越弱,目前欲在跑步機上完成十公里,幾乎都要花上五十五分鐘左右,跟以往的速度大相逕庭,幸好最近沒什麼比賽,也沒有減脂上的需求,所以先這樣保持就好,不多作苛求了。

 

  重量訓練:

  最近這兩個月,重訓次數較以往略為縮減,所幸這上面大部分的運動表現,並沒有太顯著的下降,唯一覺得遺憾的,是在臥推方面,從先前最大肌力的九十公斤,退步回目前的八十公斤了,真有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另外,每週一次的蹲舉練腿,在健身夥伴的激勵下,也難得嘗試了一百公斤的自由槓蹲舉,並且成功做了四下,刷到數據感覺還蠻爽的。

 

  總結 & 展望:

  這陣子因為加班頻繁,再加上多了補習的緣故,因此整體的運動時間略為減少,但由於還維持著相同的飲食習慣,所以最後在體重和體脂肪上,並沒有太明顯的變化。而在運動表現方面,整體來說並沒有觀察到太顯著的退步,不過臥推方面,跟五、六月的巔峰期相比,表現上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下滑。但總結來說,這個月大致上是處於一種持平的狀態。

  下個月八月份,老實說也快過完了,在寫作這篇網誌的同時,其實時間也只剩下不到半小時,就要到九月了,所以也說不上什麼展望,不過簡單來說,八月份的任務,主要是將自己從先前工作忙碌的狀態中解脫,重新回到先前的軌道上而已,目標就這麼簡單明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運動 回顧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