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第一個禮拜天,是我們公司一年一度的家庭日,員工可再額外攜帶親屬家眷共四人,搭車到今年活動選定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進行遊玩。

  今年同樣是全家出動,難得享受了在戶外的天倫之樂,此外,這次也挑戰了不少頗為刺激的遊樂器材,如風火輪、大怒神和笑傲飛鷹等等,檢視自己的勇氣與膽識。最後離開之際,儘管身心疲憊,但卻有充實的滿足感。

  每年的公司旅遊,除去一開始的致詞與資深員工頒獎的橋段以外,其實是個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並聯絡感情的活動,有了不用出錢的這個藉口,很容易地便能說服爸媽一同出遊並享受活動。今年也不例外,為此還特別付費延期了原先撞期的英文考試,只為了能順利闔家出遊。事後聽到家人熱烈地討論今天所發生的點點滴滴,便會由衷覺得,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

  2016.09.04 慧榮家庭日 六福村 01

  早上七點出門,緩緩走到公車站後,才發現在輕裝出遊之下,竟然忘了帶相機跟自拍棒,當時為了怕耽誤到時間,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搭車,希望手機能彌補這個缺失。八點半於新店辦公室附近發車,大約九點半就到了六福村,當天天氣很好,豔陽高掛空中,是個適合闔家出遊的日子。先是跟著人群,漫步走過去到中間舞台,領取公司發放的毛巾、雨衣和闖關手環,過沒多久,是總經理與董事長雙雙上台致詞的時間,接著是資深員工頒獎,剛滿五年、十年、十五年等等的老員工,最後則是令人興奮的抽獎時刻。雖然這次獎項不少,名額比起往年來多了好幾項,但可惜一樣沒那個命,抽獎依舊槓龜,真是富貴在天呢。

  今天第一個遊樂設施,是旋轉木馬!其實原本目標是風火輪,只不過這設施看起來有點恐怖,想說既然旁邊的旋轉木馬也符合闖關條件,就乾脆先拿這個來練練手好了。事實證明,搭乘完旋轉木馬,好像沒有什麼幫助,最後還是得懷著忐忑不安的緊張心情,到風火輪設施前排隊等候入場。過了莫約半小時,終於輪到了我們,小心翼翼地坐上列車,體驗著遊樂設施帶我們分別向前與向後旋轉三百六十度的感受。事前非常緊張,不過在實際乘坐以後,才發現也就是那麼一回事,沒什麼好恐怖的,在空中旋轉的當下,突然聯想到了這幾個月所練的單槓,其倒立與旋轉所帶來的滯空感受,感覺頗為相似,因此有那麼一點駕輕就熟,途中還能游刃有餘地轉頭看看旁邊驚惶失措的姊姊,哈哈,但不得不承認,排隊當下最令人身心煎熬。

  繼阿拉伯皇宮後,接著前進南太平洋,前往曾經紅極一時的大怒神,體驗其快速墜落所帶來的失重感。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都市傳說的影響,這項遊樂設施其實沒什麼人在排隊,大概等不到十分鐘,便能上前乘坐遊玩。大怒神這項器材,老實說並沒那麼恐怖,因為落下的速度實在太快,以至於時間短到根本反應不過來,反倒是上升到最高點後靜止的那幾秒,因為不確定何時掉落,此刻方是最恐怖的。在搭乘完大怒神後,下一站是美國大西部,途中並順便玩了大海嘯這項遊樂設施,儘管有三百六十度翻轉,不過因為速度跟高度都很一般,所以這項器材就沒那麼恐怖了。

 

  2016.09.04 慧榮家庭日 六福村 02

  進入美國大西部後,我們第一個遊玩的是醉酒桶。在等候排隊時,看到當時有組人馬玩得超級嗨,除了不停快速自轉以外,還不時發出尖叫與歡呼聲,看得群眾是笑開懷,令人印象深刻,因此輪到我們上場時,我也不服輸地使出吃奶的力氣,努力轉動中間的自轉轉盤,轉阿轉,轉阿轉地,轉到連我自己都坐不太穩,屁股也都飛起來了,還是要繼續不停地轉動,就這樣一直到哨音響起後方才罷休,這玩法實在是太有趣了,哈哈。

  下一個目標,是六福村最著名的笑傲飛鷹,速度與高度的結合,讓許多人是望之卻步,不過因為先前有乘坐過,再加上成功挑戰前幾項設施所帶來的信心,讓勇氣似乎是多了那麼一點。同樣地,排隊當下才是最令人煎熬的時刻,懷著未知的心情,有著退路的誘惑,這時候最能胡思亂想,讓思緒折磨著自己,而所有的這一切,等到坐上去器材,安全裝備也固定好後,就不得不煙消雲散,此刻只能專心應付著眼前的一切。相較於正對地面滯空,其實我更怕背對地面上升,後者看不到高度落差,這種無法掌握的未知感,才最令我恐懼。搭乘結束後,依照慣例來個成功制霸的照片一張,哈哈。

  搭完這幾項器材,旋轉木馬、風火輪、大怒神、醉酒桶和笑傲飛鷹,成功累積闖關手環的五個條件後,先趕緊回到中央舞台,跟主辦單位換自拍棒和刮刮樂獎券等贈品,才接著找地方吃午餐。這次家庭日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,最後午餐是採用發放兌換券的方式,讓大家自行在園區內就食。由於每個人有五百元的金額可供揮霍,在沒有想買其他東西的前提下,我就索性大膽地點了一隻烤全雞作為午餐,超爽的,剛出爐熱騰騰的烤雞,外觀上因出油而發亮,吃得超開心的,實在是太讚了。午餐結束後,在美國大西部區裡閒晃,並拿著剩下來的禮券體驗打靶,這邊不得不抱怨,作為子彈的橡木栓,品質餐差不齊,彈道亂飄跟這一定有關係。另外,途中還剛好遇到了花車遊行,活潑的音樂加上隨行的人員,頗為熱鬧。

 

  2016.09.04 慧榮家庭日 六福村 03

  接下來我們漫步到另一個園區非洲部落,看看小動物們,並作為飯後散步與休息的地方。在這邊第一次看到狐獴,超可愛的,讓人聯想到動畫獅子王裡面的丁滿,而且它們時不時會站立觀望群眾,超擬人的,實在是相當特別,讓人相機快門完全停不下來,最後階梯上還有雕製的狐獴可供拍照,這畫面實在是太可愛了阿阿阿。走出這地方後,看著時間還剩下不少,於是揪著眾人趕緊到美國大西部的急流泛舟,乘坐最後一次遊樂設施。笨重地提著餐盒進去船裡,並拿著輕便雨衣覆蓋避免進水,但與此同時,我就照顧不到我自身了,哈,儘管從頭到尾我都很小心翼翼地避免濕身,但一場突如其來的砲擊,再加上無法躲避的瀑布,還有不時濺上來的水花,讓我上半身加褲子還是濕透了,幸好鞋子部分有保護住,哈。不得不說,臨時換來的自拍棒還真是好用,只可惜怕手機進水不敢多用,不然一定能用這個在急流泛舟時拍出不少照片。總而言之,真是一場歡樂的全家遊戲體驗。

 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,也快到了五點上車集合的時間,於是便跟著群眾慢慢走回入口處的停車場,準備搭車離開。離開之際,還不忘到相片館領取先前拍攝的全家福照片,原本在阿拉伯皇宮那拍攝的時間有點晚,有點擔心來不及取件,幸好一切順利。話說拍攝當時,工作人員要我爸媽親吻,但最後我媽不好意思選這照片,想到這個我就想笑,哈。五點發車離開,大約於六點半左右抵達,最後我們回松山車站吃涮涮鍋,還碰巧遇到國中同學,晚餐後就慢慢散步回家休息去了。

  這趟名為公司旅遊,實為全家出遊的一日遊,讓人玩得很盡興,而且與此同時,也能加深家庭成員間的親情聯繫,實在是物超所值。今天挑戰了不少刺激的遊樂設施,有風火輪、大怒神、笑傲飛鷹等,在某種程度上都還算是游刃有餘,對此非常有成就感,所以下次一定要挑戰老油井。很開心的一趟旅程,希望我的爸爸、媽媽和姊姊,也是這麼想的,並且未來也能繼續一同出遊,在有生之年裡盡情享受天倫之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