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下個月十一月的第一個週末,是我今年下半年第一場馬拉松比賽,馬祖馬拉松的比賽日期,因為這場賽事,最近正在緊鑼密鼓地練習中。

  從這個月開始,逐漸要把運動的重心往有氧方面傾斜,將原本一週一次的有氧減脂,改成頻率一週兩次以上的跑步,另外,也預計加入中長距離的單次跑步,如今日的半馬練習,希望透過這種方式的練習,來達到準備接下來馬拉松賽事的目的。

 

  2016.10.16 中山橋成功橋來回 半馬路程

  這次的跑步軌跡,仍然是老路線,從彩虹橋內湖側出發,一路沿著基隆河河畔往下游跑,途中依序會經過麥帥一橋、民權大橋和大直橋,然後再上中山橋繞到河對岸折返。在回程的路上,同樣是沿著河濱跑,在抵達彩虹橋時,因為距離尚只有十六公里,所以繼續前行。先通過成美橋,接著上成功橋繞回到內湖這端,再折返回彩虹橋。觀察手錶,此時累積了二十公里,離目標的半馬還有一點點小距離,無奈下只好繼續加碼,上麥帥一橋繞到河對岸的松山側,將距離補足到二十一公里以上。

  今晚的狀態奇佳,過程中每公里的平均速度,都有壓在五分半左右,發揮相當穩定,過程中也沒有受傷或狀態下滑,大出我的意料之外。原先還在擔心,已經習慣了十公里距離的這副身體,是否能承受住這突如而來的二十公里,因此起跑前目標只設定在無痛六分速完成就好,只是沒想到,臨場發揮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上不少,結果真是令人開心。

  跑完以後,儘管很是疲憊,但整體狀況還算良好,膝蓋沒有疼痛,大小腿也沒有抽筋,真是可喜可賀。不過洗澡時偶然發現,大腿內側靠近胯下的地方,有些紅腫擦傷,可能是跑步過程中頻繁摩擦所造成的,關於這點,之前曾耳聞過不少,所以倒不是很擔心,總而言之,算是無痛完賽了。

  最近頻繁下雨,幾乎抓不到時間於戶外進行路跑,常常只能到健身房跑至多一個小時的跑步機,這狀況實在令人困擾,幸好今天終於幸運放晴,這才能到戶外進行這場半馬距離的路跑練習,希望未來的這幾個禮拜,天氣也能這般美好,別再下雨了。目前離馬祖馬拉松還有三個禮拜,這段期間應該還會再規劃一次將近三十公里的練習,最後,副總快核准我的假單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