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六,到馬祖跑了一場馬拉松比賽,沿著上下起伏的山路,環島跑了兩圈南竿,想到當時的嚴峻賽道,真是不堪回首。經過一個禮拜後,目前體能已恢復大半,於是今天依照慣例,到河濱公園路跑以進行消脂。

  經過馬祖馬拉松的洗禮後,在路跑上大有進步。今晚的例行性路跑,其表現有如神助,全程除了上橋那段以外,步速幾乎都有壓在五分速以內,創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,結果好到令人始料未及呀。

 

  2016.11.12 河濱跑步

  一開始出發時,沒預料到今晚狀態會這麼好,第一個一公里時,只覺得剛跑所以體力還相當充足,而到了二公里路程時,有點訝異體能竟然還沒下降,等過了三公里後,才發現到這次狀態似乎異常地好,有機會嘗試看看將前半段平均配速壓在五分速下,所幸順利達成目標。接著,沿過大直橋繞到河岸對面,稍微跑了一段距離後,發現自己似乎有機會挑戰,該路線全程平均配速在五分速內,於是馬上打起精神避免自我怠懈。再過了兩、三公里,發現自己不光是全程平均配速五分速有機會達成而已,甚至每公里配速都在五分速內,好像也不是不可能,於是趕緊加快步伐,避免速度因為體力下降而慢了下來,最後幸不辱命,成功完成挑戰。

  最後成績,全程除了上橋那段以外,都有跑在五分速以內,也就是四分速多,跟以往比起來算是有相當大的進步,大概只有前年我體重還在五十五公斤左右的時候,才有機會相抗衡,近年來因為練重訓的關係,已經很久沒辦法跑這麼快了。另外,這段我常跑的河濱公園路線,之前都花將近快七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才得以順利完跑,甚至前陣子狀態不好時,時間還超過七十分鐘不少,沒想到這次最後完跑時間,竟然是在六十分鐘內,超意外。過程中不是沒考慮過這個目標,只是當時覺得尚有一段距離,等未來有機會再來克服這道障礙,只是沒預料到,這次竟然無意中達成了這個目標,真是意外地驚喜呢。

  今晚路跑狀態能這麼好,我想應該得歸功於上禮拜六所進行的馬祖馬拉松吧,經過四十二公里裡不斷上下爬升的摧殘,實力要不進步都難。其次這也可能跟下午的補眠有關,因為早上有個考試,再加上近日來睡眠不足,因此今天在回家吃完午餐後,有上床躺了一下,雖然後來不小心就直接睡到晚餐時間了。總而言之,最初並沒有如此雄心壯志,立志破生涯紀錄,只是剛好前幾公里都跑在四分速多,於是就這樣督促自己,一步步向前突破邁進,最後方能成功地創下如此佳績,結果令人興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