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暨 2015 年首度參賽以來,第三度參加臺大校園馬拉松,回母校共襄盛舉這場盛事。

  跟前兩年比賽時的大晴天不同,今年比賽還尚未起跑,天空便開始降下小雨,爾後途中更是頂著大雨前進。這次的會場,從以往的台大操場,轉移到舊體育館前,頗感擁擠,而比賽路線,也跟以往略有不同,短了許多。

 

  2017.03.25 臺大校園馬拉松

  最近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,再加上工作忙碌的關係,前一天晚上很是糾結,猶豫著隔天是否要準時早起,來參加這場盛事。不幸前天忙到很晚,最後大概只睡了三小時多,七點時就不得不起床梳洗吃早餐,以備在八點左右出門前往學校。當時的天氣,陰陰沉沉的,所幸沒有下雨,飆快車抵達學校後,馬上衝向會場索取紀念衣,然後再著裝和寄物。一切準備完成後,來到了舊體育館前的空地集合,聽著主席致詞,以及跟著台上的體育老師一起跳暖身操,而就在隨後等待出發之際,雨滴開始落下了,因此儘管還沒到預計出發的時間,主持人就不得不臨時宣告,比賽開始!

 

  2017.03.25 臺大校園馬拉松 數據

  這次的比賽路線,明顯要比前幾屆賽事來得短,從舊體育館出發,同樣先走蒲葵道、經校史館來到椰林大道,然後一路前行。然而,今年沒經過圖書館,而是直接在草坪前迴轉,再沿椰林大道前往女五,爾後小小福。接下來,同樣先繞到管理學院,再順著舟山路前進,但這次沒有跑到明達館才停下左轉,而是改從保健中心附近繞圖書館到小椰林,再途經工學院、德田館和博理館抵達後門,最後再沿著先前的路線走楓香道經視聽中心、思亮館回新體育館,並左轉返回既是起點也是終點的舊體育館前。

  頂著大雨在雨中狂奔,一方面忙著撥開眼前被打濕的頭髮,另一方面則小心護著握在掌心的手機,當時心中所想,唯有盡快回到終點,才能結束這一路的狼狽,腳步不免得就加快了起來。原先途中估計,速度大概只有五分速左右,沒想到回終點後查詢手錶一看,最後平均步速竟然有將近四分半,這成績真是讓人又驚又喜。可能是因為距離夠短吧,只有莫約四公里,再加上當天氣溫較為濕冷,對跑步比較有利,這才得以跑出如此佳績。

  濕淋淋地回到終點,領取完賽礦泉水和成績證明後,接著便上舊體二樓寄物處領回包包,稍微擦拭身體並換上先前乾燥的衣物,稍作休整後,便離開學校啟程回家,結束這場不到兩小時的快閃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