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年一度的公司家庭日又到了,在這幾年遊遍北部各家遊樂園後,今年首度越過濁水溪,來到了位於雲林的劍湖山世界,進行公司旅遊。

  這陣子因為專案繁忙的關係,經常工作晚歸,周末也不時到公司加班趕工,跟家人聚少離多,趁著這次公司旅遊的機會,全家人一起出來走走,共享天倫之樂。今天跟家人在外共處了一天,也玩了不少遊樂器材,再加上最後滿載而歸的伴手禮,真的是很滿足且充滿回憶的一天。

 

  今年的公司旅遊,來到了離北部較遠的劍湖山世界,仔細想想,因為這幾年公司家庭日都辦在北部,從 2013 年香格里拉、2014 年小人國、2015年麗寶樂園、再到 2016 年六福村,差不多都把北部能辦大型活動的據點都給搜刮殆盡了,因此今年公司家庭日選擇辦在南部,其實並不令人意外。不過這樣一來,因為通勤距離變得比較遠的關係,遊覽車六點半就得發車,因此當天早上我們不得不搭乘計程車,才趕得上到公司搭乘遊覽車前往。

  從新店大坪林到雲林劍湖山,車程莫約四個小時。中間途經關西稍作休息,看到休息站裡人潮洶湧的遊客,將廁所給擠得水洩不通,連男廁都不能倖免於難,不禁讓人對其周末假日的魅力感到瞠目結舌。抵達目的地後第一件事,是馬上找個地方佩戴隱形眼鏡與塗抹防曬乳液,之後才慢慢走過去活動會場,投下摸獎券與領取闖關手環,再坐下休息等待活動開始。

 

  2017.09.23 慧榮家庭日 劍湖山世界 01

  首先,是頒發資深員工獎項,這邊讓差一個月就能達成滿五年工作的我有點扼腕,只差一點就能上台領獎,但現在只好明年再來,不過說真的,不知不覺就在同一家公司做這麼久,感受有點微妙。接下來的摸彩抽獎,同前幾年一樣摃龜,如果再算上今天闖關活動所得到一無所獲的刮刮樂,只能說我實在是沒有意外之財的運氣阿。

  說到這邊,在等待時無意中注意到前方多了位小丑穿梭其中,不知道是公司請的還是遊樂園配的,看到他為了哄小朋友而折了不少造型氣球,有寶劍、有手槍,甚至還有棒棒糖造型,儘管有的小朋友很怕生,但大部分的孩童在拿到後還是挺雀躍的,不禁讓人感嘆這真是份別具意義的工作。

 

  2017.09.23 慧榮家庭日 劍湖山世界 02

  開始自由活動後,我們首先搭乘活動會場摩天輪附近的狂飆飛碟,也就是上圖左上角的遊樂器材。這是台會前後擺動再加上左右自轉的機器,不是很恐怖,但運轉時間真的很長,每每以為速度慢下來準備結束之際,機器又再度加速旋轉,轉到我都快麻木了,玩了好久好久,才終於結束運轉,對此我姊感到相當有感 (笑。

  再來是衝鋒飛車,其實也就是俗稱的雲霄飛車,說到這種遊樂設施,都是一開始緩慢上升的那時期最折磨人,隨著高度漸漸上升,心裡也不斷著累積不安全感,此時是最為緊張的時候,而當後面開始向下衝刺後,就感覺沒那麼恐怖了。結束後發現這項遊樂設施其實還蠻不錯的,雖然有三百六十度的旋轉,但因為沒有驟然加速度的不舒服感,因此整體上還蠻愜意的,過程中還有餘力比YA,只可惜當下臉沒有對準鏡頭,哈。

  接著,跟上述體驗很相似的尚有急速落體,a. k. a.劍湖山大怒神,也是一開始緩慢爬升高度那時最令人為之緊張,在設施停在最高點時,心裡面的忐忑不安,也同樣達到了最高點,不過這些感受在隨後開始下降後,就整個煙消雲散,不得不說,這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啊。

 

  2017.09.23 慧榮家庭日 劍湖山世界 03

  這次在劍湖山世界,還體驗到一種較為新奇的遊戲方式,那就是將傳統的遊樂設施,再搭配上最新的虛擬實境 VR 的體驗玩法。在出發前閱覽樂園簡介時看到該項介紹,覺得挺有意思的,因此今天有特別去排這一類的遊樂設施,包括 VR 恐龍飛車和 海神號 VR 大白鯊。恐龍飛車,其實是搭乘一般較為平緩的雲霄飛車,再戴上遊樂園所提供的 VR 眼鏡,使遊客舉目所望皆為穿戴裝置所提供的影像,讓人恍若行駛在侏儸紀公園的場景裡。這邊不得不抱怨一下,在排隊時牆上所撥放的介紹影片,沒想到就是實際搭乘時所看到的畫面,這完完全全就是劇透阿,真慶幸我沒受到太多荼毒。另一項遊樂設施 VR 大白鯊,其實就是海盜船搭配  VR 的遊戲組合,隨著遊樂設施不斷地上下晃動,畫面中的船也不斷受到大浪侵襲和不時出現的大白鯊攻擊,這體驗是真的挺新鮮的。但老實說,這些影像的細緻度仍有待加強,不然如果做得逼真一點的話,是真的會很刺激很嚇人的。

  除了上述設施以外,還乘坐了劍湖山世界的地標彩虹摩天輪,這摩天輪真的很高,上去下來一圈大概需花二十分鐘,蠻久的,坐在車廂裡,都不敢隨意晃動,深怕一個不小心車廂就脫落往下墜落了。另外還有較為緩和的天女散花,一個很像盪鞦韆但是是繞著中間轉圈的遊樂器材;搖搖康康,一個不斷自轉的遊樂設施,在涼風吹拂下,舒適得轉到我都快睡著了。最後玩到了四點左右,考量到離集合搭車返程只剩下一個小時,於是趕緊找機會把剩下來的點券全部花掉,吃了點東西當晚餐墊墊肚子,最後再一口氣梭哈買了不少伴手禮,搭配公司送的醬油跟花生,今天真的是滿載而歸。回程車開得飛快,從雲林劍湖山走國道三號,中間一度在休息站停了十幾分鐘,最後回到新店大坪林,竟然只花了三個小時多,這速度真是令人不寒而慄。

 

  闔家出遊,一直以來都是我參加公司旅遊最主要的目的,想想姊姊這幾年也到了適婚年齡,不知道能這樣一起全家出遊的機會,又剩下多少,想想真的是該好好把握與珍惜。想到今天又被新進同事誤認我跟我姊為情侶,就不禁令人莞爾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這次同樣又是因為有夫妻臉的原因而被誤會,想到就覺得好笑,都是同一個爸媽生的,長得像應該也不是太奇怪的事吧,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