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個禮拜天,就是 2017 臺北馬拉松的比賽了,如果沒有再犯低級失誤的話,這應該將會是我今年的第一場,同時也是最後一場的馬拉松比賽。

  儘管前陣子因為工作加班的緣故,無法放太多心思在這場比賽上,但平常固定會進行的跑步有氧,再加上近期一周雙跑步的調整,還是有稍微撐高了月跑量,希望這些訓練所提升的體能,足以讓我應付這場比賽。

 

  2017.12.11 河濱公園夜跑

  面對這周末即將到來的馬拉松比賽,其實我是有點心虛的,因為在此之前的這幾個月裡,都尚未進行過任何長距離路跑,超過半馬以上的訓練,數量都還是掛零,目前只有河濱彩虹橋與大直橋來回的十二公里,以及下雨時到健身房跑步機跑一小時而已,所以並不是那麼地有把握阿……

  不過最近這兩次的跑步訓練,包括上周五晚上跑健身房跑步機,以及今晚到河濱進行夜跑,最後成績都還蠻不錯的,儘管距離只有十二公里,但最後平均速度都有壓在五分速內,算是近期內少有的佳績。我想,比賽當天如果有照著配速跑,基本上順利並無痛完賽應該還是有機會的。

  這一個月以來,天氣變得好冷,以往都能脫光上衣盡情地揮灑汗水,現在只能在外面再套上一件保暖的緊身衣,才能到河濱公園訓練體能。彩虹橋到大直橋之間的河濱公園,風向跟先前幾乎一樣,都是吹東風,所以去程順風跑得很順,但返程逆風就會跑得很辛苦,甚至風還大到舉步維艱,當下只好大聲地為自己打氣,繼續抬起步伐向前邁進。

  統計這半年來的訓練次數與總里程數,總共跑了 24次,總距離約 282公里,因此平均每次距離約 12公里左右。以數據上來看,訓練並不是那麼地扎實,因此實際上場時可能會有段落差,這點就要靠經驗來彌補了。

七月份 八月份 九月份 十月份 十一月份 十二月份
3次 2次 2次 6次 7次 4次
37公里 25公里 25公里 62公里 83公里 50公里

  

  接下來這五天,是預計讓雙腳好好恢復的休息日,雖然這次在跑步上練得不大,但還是希望能透過配速成功地完賽,再攻下一屆臺北馬拉松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