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進行例行性的跑步有氧,這次體能狀況不錯,難得跑出了近期以來的佳績,只差一點就跑進平均五分速了,有點可惜。

  儘管目前沒有任何比賽要備戰,但我還是會固定每週至少跑個一趟,一來可以保持體能,二來能夠有氧減脂,不會因為沒比賽就怠懈放棄。

 

  2018.03.23 河濱公園夜跑

  今天難得差點跑進了五分速,心情有點雀躍,畢竟之前的平均速度,大概都在五分半上下而已,已經有好一陣子狀態沒這麼好了,看了看 Garmin Connect的活動紀錄,在去年的十二月初,當時為了備戰臺北馬拉松,有曾經在這段總距離長十二公里的路線上跑進了五分速內,而再往前算,就得往回追溯到 2015 年了。

  晚上的天氣有點涼,大約十七度左右,因此僅著內衣出門的我,仍會不時因冷冽的寒風而微微顫抖,直到身子往前跑開始動起來後,才感覺沒那麼冷。經過這幾年這樣跑下來,隱約有種感覺,似乎天氣越涼,跑步的狀態會越好,今天就再度驗證了這項猜想,十七度有點冷,但跑得還不錯,反而上一次在二十度下跑步,成績就稍微差了一點。而在風向方面,河濱公園同樣吹著東風,逆時鐘來回大直橋繞一圈,去程沒什麼風,而回程卻有強風迎面襲來,雖然有點阻力,但也能讓身體降溫,說不上完全都是壞處。

 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熱愛跑步,只是為了保持體能和維持身材,不得不逼著自己硬著頭皮往前衝,若要用一句話形容,那就是 No Pain No Gain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