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難得放了個風和日麗的颱風假,為了因應兩個月後的鐵人三項,即便最近沒特別想下水,但還是趁下午閒暇時到游泳池鍛鍊泳技了。

  儘管距離上次進游泳池,已經隔了快一年以上的時間,不過今天下水後很快就進入狀況了呢,有點出乎我意料,換氣節奏蠻順的,動作也不會卡卡的,就只是速度一如既往地緩慢就是了。

 

  2018.07.11 南港運動中心游泳

  一直以來,游泳就不是我的強項,儘管小時候就開始接觸游泳,也練習過如何打水、划手和換氣等動作,但真正學會游泳這件事,卻是到了高中大學時期,才突然開悟,找出了屬於自己的節奏,將前述三個動作給融合在一起。但也因為如此,從沒經過正規訓練過的我,游泳姿勢上應該是不怎麼標準,前進的速度也因此快不起來,就單純靠體能來撐而已。

  今年在朋友的慫恿下,報了一場在九月中舉辦的標準鐵人三項比賽,地點在宜蘭梅花湖。鐵人三項比賽,至今只參加過一場,是去年五月中在苗栗通霄舉辦的 LAVA標準鐵人,那場比賽,至今我仍餘悸猶存,當天海浪真不是普通的大,最後安全回到岸上的時候,真有種倖存的感受,至於有參賽者在那場比賽中溺斃就不說了。這場梅花湖,理論上應該是風平浪靜,不會有大浪襲來的困擾,但路線中間應該還是沒有可以停留稍作休息之處,所以還是得把自己練強一點比較安全,游泳的風險可比其他兩項大多了。

  原本預期今天台北市要上班上課,下午的人數應該不多,不過等我實際到現場後才發現,媽的,我竟然忘記現在是暑假了,游泳池裡有著不少小朋友在玩水與上課,但來都來了,也只能硬著頭皮下水了。挑了條人數相對較少的水道開始訓練,但一開始不是很順利,不是因為動作生疏了,而是前方的民眾速度實在是太慢了,常常游一游就快要撞上去,不得不放慢速度,可是一旦節奏放慢,划手換氣等動作的銜接又變得很怪,為此還被迫在水道中間停下,稍微駐足後才又繼續前進,但所幸過了幾分鐘後就沒這情況了。

  今年第一次下水,成績還算可以,雖然不比顛峰狀態,但也還在平均表現上下,沒有超過五十分鐘都算還能接受,不過中間在兩側停留了數次,沒有一氣呵成完成一千五百公尺的目標,算是有點遺憾,但有鑒於事隔快一年才下水,就不要苛責太多了,後面幾次訓練再補上就好。根據今天訓練的結果,改天應該可以直接跟朋友到外木山進行海泳,感覺都還在,理論上應該會很順利,不過海水的溫度有點低這件事,一向對我很是困擾。

  游完一千五百公尺的目標後,起身到旁邊的水療池泡一下,再到相鄰的蒸氣室休息伸展,最後再離開回家,整趟行程耗時莫約一個半小時。趁著今天颱風假的契機,難得下午就到運動中心運動,回家時仰頭看著尚且亮的天空,心裡只想著,人生就該如此,而不該被工作束縛住人生,能在日落前離開回家,這感覺真是美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