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年的農曆新年,到這裡就算是告一個段落了,整整九天連假就這麼結束了,想到這真是令人惆悵。

  回顧這九天,好像就只在加班、放空、耍廢和運動中度過,沒出什麼遠門,就只有跟朋友放放煙火,以及最後跑去拍個光雕展這兩件事,比較可以拿來說嘴而已。

 

  這幾天健身房都沒什麼開,要不然就是提早打烊,為此我從東邊騎到西邊,還是吃了好幾次閉門羹,大部分要運動的時候,還是只能到住家鄰近號稱永不歇業的河濱公園跑步。剛好這幾天都沒什麼下雨,幸運,透過經過這幾天在外跑步的淬鍊後,我對我的抗寒能力又多了不少信心,想必下個月的東京馬拉松,到時就不會像上次那麼 "抖" 了。

  過年時候的台北,到底是人多還是人少?這個問題,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,應該是白天過來玩的人多,晚上還待著的人少。這幾天跑了好幾趟河濱公園,真的有注意到路邊或河濱裡的停車格,空出了不少車位出來,想必有不少人都開車回鄉去了,不過,耳邊聽聞的消息卻是,白天每個景點都是滿滿的人潮,只能說,過年時節大家出來玩的比例,真的較平常高了不少。

 

  這段時間,也看了好幾部電影,不過完整看完的只有愛滿人間、正義聯盟、與神同行 1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。第一部算是半音樂劇吧,蠻歡樂的,不過一開始對瑪莉包萍這角色很是陌生;第二部雖然劇情蠻無腦的,但觀看過程還是頗為刺激,蝙蝠俠、神力女超人、閃電俠、水行俠、鋼骨,以及最後復活的超人,再度成功守護地球;第三部是我最為推薦的,故事題材相當新穎,透過經歷層層地獄的審判考驗,來講述一段令人動容的天倫故事,最後一幕孝子的真相大轉折,以及其母對此的反應,兩者將劇情再推向另一個高峰,真的是相當讓人垂淚;第四部電影,一開始看覺得三觀不太正確,為人父母怎麼可以將自己的夢想給強加在子女身上呢,但若姑且不論這點,後面父親與子女之間的舐犢與孺慕之情,也是相當令人感動,但不得不說,其實這劇情有點憤青呢。

 

  2019.02.06 大年初二河濱放煙火 南湖朋友

  初二朋友臨時相揪,一群人晚上到河濱公園施放煙火來玩。雖然聽說官方有規定煙火施放區域,但其實這幾天呢,可能是因為過年吧,大家都還是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的,沒有真的抓那麼嚴,不然像是在彩虹橋那邊搞得那麼聲勢浩大,最後也只有一台消防車在旁邊待命而已。

  這次依序放了某人塵封已久的禮砲、一開始一直點不起來的仙女棒、有機率到處亂飛的蝴蝶炮、在地上霹靂啪啦發出亮光的某某炮、引線很短的陀螺炮,最後還有經典的沖天炮。這邊發生了幾件插曲很有意思,第一件是學姊把蝴蝶炮放在罐子上點燃,結果最後蝴蝶往回飛到了牽引道,幸好那時候沒人通過呢,哈;第二件是阿傑拿點燃的蝴蝶炮亂丟,最後導致蝴蝶飛向了他自己這件事,相當令人莞爾。很久沒親手施放煙火了,應該有十幾年以上了吧,真是令人懷念,不過這種玩意,還是得一群人一起玩才有趣,不然煙火再刺激,沒有觀眾還是無趣阿。

 

  2019.02.10 台北光雕展

  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,沒有排會議,投影片也準備得差不多了,想到前幾天都在為年後的工作做準備,要嘛幹大事,要嘛被大事幹,所以白天和晚上都斷斷續續地遠端連線加班,沒真正放鬆身心享受休假,於是今天就給自己放個假,出門逛街蹓躂蹓躂。原本想買個慢跑鞋,但可惜沒有看到中意的款式,最後只買了一雙放入觀察名單一陣子的運動鞋;在誠品坐著看完了一本書,關於韓國社會的描述觀察,還用手機做了些筆記;最後繞去市政府附近,欣賞最近引起話題的台北光雕展,拍拍照片,看個妹愉悅身心,為這九天連假畫下了句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