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次捐全血五百,捐血結束後,並無感到任何不適,不過最後依舊有血流速度過慢的問題,這樣看來,目前可能不適合一次捐全血五百。

  上個月月底,終於坐滿三個月的血監,又可以再繼續捐血,但考慮到上週有臺北馬拉松,為了避免影響比賽時的狀態,於是暫時放下捐血助人的念頭,直到最近看到捐血中心發布缺血的消息,這才又再度捲起袖子上陣。

 

  2015.12.29 新店捐血室捐血

  今年以前,在捐血方面我都比較保守,每次都只捐兩百五而已,不過今年三月的時候,被護士阿姨給推坑,捐了一次全血五百,事後覺得無任何不適,這樣一次捐好捐滿感覺也不錯,所以後面就都走這種路線了。

  一般來說,我習慣在月初剪頭髮那天,順便在公館附近的台大捐血車進行捐血,但因為這個月剛好卡著臺北馬拉松,為了怕影響狀態,因此雖然出了血監,但還是先暫緩行動,想留到下次到公館的時候,再進行捐血。不過最近幾天,剛好看到捐血中心所發布的缺血公告,想著擇日不如撞日,趁著今天上班的午休時間,到公司附近的新店捐血室,挽起袖子捐出愛心。

  不過這次捐全血五百時,有發現一個問題,那就是捐到後來,大概剩下最後一百毫升的時候,血流速度會有點慢,一直沒辦法送到機器裡,進而影響到血液中的血小板,開始起作用凝固血液,讓流動速度更加緩慢,甚至停止流動。因為這個緣故,護理師還刻意用夾子擠壓輸送管,手動將血液往機器的方向送過去,這時我終於了解這個動作的涵義了。除此之外,負責幫我上針的護理師,有提到說我的血管比較細,雖然我自己因為手臂有暴筋而覺得應該蠻粗的,但目前看來,這好像只是體脂較低所帶來的錯覺。

  因為上述緣故,護理師建議我下次捐全血兩百五就好,而且可能也不太適合做血小板分離術。唉,雖然這不算是什麼壞消息,但總覺得這樣,好像有種被宣判身體羸弱的感覺,真是令人遺憾。至於下次怎麼捐,這倒是不用傷腦筋,反正我只要照實陳述,到時候再留給護理師來決定就好,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