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真的很討厭,作業、報告弄到最後,淪為軍備競賽的情況。

  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這種競爭,沒有太多好處,相反地,因為這種追求,額外耗費掉許多時間、精力,到最後反而是得不償失。

  一個作品的完成度,可以說是消耗時間的函數,但是函數的邊際效應,在過了最高點之後,就會隨著時間的進行慢慢減少,直到微乎其微。明明只是個十個小時之內,就可以完成的報告,到最後竟然搞到,硬是為了要多搶那幾分,不得不多耗上七、八個小時,有時候甚至更多。我真不知道,這樣子作除了分數以外,到底還得到什麼?

  每個作業都自以為有個加分題,但事實上,加分題都不加分題了,為什麼?因為當每個人都作,再加上沒有絕對的評分標準時,加分題還能叫加分題嗎?最後的結果,根本就形同變成了正式作業,不作根本就不行。很無奈,但身處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之中,我還能抱怨什麼,更何況,我自己也是這個情況的幫兇之一。

  言而有物、簡單明瞭的原則,在現今報告的評分標準下,根本就行不通。明明幾句話就可以說明的東西,硬是要加上圖文分析和美工裝飾,包上一層華而不實的外衣,才能取悅上司。報告不是給人看的,而是用來取悅上司的,對真的會看的人,內容寫得好,比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,顯得重要多了。

  在報告的製作中,我可以很清楚地說,根本就沒有對內容有更深一步的了解,唯一的收穫,大概就是畫圖的技巧,又更加熟練了。

  明天要早起,卻還是為了這一篇,弄到很晚。因為,我真的很幹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