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個禮拜天晚上,才從彰化旅遊回來。

  剛回來的時候,不僅曬傷嚴重,喉嚨還帶有一點沙啞。前者是因為防曬油擦得不夠多,而後者則是因為在騎車時的大聲聊天所致。總而言之,這趟回來,後遺症還真不少,不過考慮到這次旅遊的回憶,還算是值得。

 


  第一天坐火車到達彰化後,先去看附近的大佛,之後才轉往鹿港觀光。吃完中餐以後,在鹿港附近逛了逛古蹟、寺廟,然後繞到附近的玻璃博物館參觀,最後,才在傍晚時分轉往王功漁港。入夜之後,我們從位於西邊的王功,騎機車橫跨整個彰化縣,前往東邊的員林。在員林逛街並吃個消夜後,便在附近投宿休息。

  第二天的行程,則是一大早從員林出發,千里迢迢地再騎回王功,為得是早上的採蚵車活動。在潮間帶渡過早上的時光後,中午我們來到溪湖,大啖鼎鼎有名的羊肉爐,以及坐溪湖糖廠的小火車觀光。之後,再到田尾公路花園,遊覽有名的花市聚落。最後,傍晚時騎車回到彰化附近的永樂街,吃個晚餐然後就坐火車上路回家了。

  這次的行程,花了大概兩個全天的時間,途中騎車經過彰化、和美、鹿港、福興、芳苑、溪湖、埔心、員林、埤頭、北斗、田尾、花壇等地,油錢消耗了兩百元,而整趟行程總共花費了大約三千三百元。其中,火車錢、租機車和住宿費,就花了快兩千元,另外,採蚵車以及羊肉爐,也各花了三百元左右,最後才是一些零零扣扣的飲食花費等。

  雖然說這趟旅程沒有比較便宜,但至少還可以接受,與其花大量時間在壓縮預算上,不如直接用錢砸過去比較快。

 


  說說幾件比較令人深刻的事:

  首先,是關於台鐵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火車通常會誤時,而且通常都有一點時間可以緩衝。這個說法,在尖峰時間是適用的,但是在離峰時間卻是完全相反。想到就覺得很機車,禮拜六早上在松山搭車,買票時看了看時刻表,上面寫著六點零七分,雖然時間有點緊,但還是買完了早餐後才下去月台,才發現,早上火車還真是準時,不僅沒有誤點,而且還是六點零七分準時離開,這時候才發現,原來時刻表上寫得是離站時間,而非到站時間。這點這次算是學到了,哼!

  另外,台鐵真的是很熱門,以後出遊如果要搭火車的話,不早買真的是不行。光是禮拜六早晨,座位也所剩無幾,我還真想不到,這種時段除了觀光客以外,到底有誰會買。而禮拜天晚上則是更嚴重,雖然知道這個時間很熱門,但也沒想到竟然會熱門到所有車種座位都已售光。不早買不行!

  再來,是關於鹿港的天后宮。後來無意間才發現,原來鹿港天后宮有兩家,一家位於鹿港老街裡,而另一家則是位於中山路上。到底哪間才是正統的天后宮,這點我還是不知道,唯一確定的是,前者人煙稀少,而後者則是人聲鼎沸,附近還有著商圈加持。

  接下來,則是晚上從王功騎到員林的特別經歷。晚上蚊子多,這點我了解,但我不知道的是,原來騎車時遇到這種情況是多麼恐怖。可能是因為環境的因素,總而言之,路上的蚊子超多的,多到打開車燈,就可以看到許多小點在飛行。而騎車的時候,就像騎車在雨中,有頻頻被雨滴打到的感覺,但是,這次打在身上的,卻是一隻隻迎面撲來的蚊子,好不噁心!最後,沒開車燈,也減慢速度,為的就是感覺這樣撞到的蚊子會比較少。

  而關於採蚵,車子本身有點小吵,另外,這次我們坐在上面,雖然行進間有點抖,但景色卻是相當的好,這點算是賺到了。禮拜六傍晚在王功看風景,還沒感覺有什麼特殊,但禮拜天早上一看,才知道潮間帶有多麼地大,從岸邊往地平線看,遍目所望幾乎都是退潮後的濕地,換句話說,整遍都是屬於潮間帶的部分,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  然後,台糖小火車勉強還可以,不過講解人員倒是十分風趣。田尾公路花園,沒有想像中的花海勝景,只有一家家獨立的花草庭園,就我來看,與其說是花園,不如說是花市比較恰當,因為大部分的庭園,都是擺放盆栽類的花草,預備要出售的那種。最後的永樂街商圈,就真的只是商圈,整體來說,大概就像西門町裡的其中一條道路罷了。

 


  這次去彰化,玩得相當盡興,唯一可惜的是,囿於時間限制的關係,沒能遊玩二水以及八卦山風景區,至於其他的話,則是相當不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動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