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感覺好難受~

  今天早上複診後,被告知中午要動手術,因為牽扯到局部麻醉,不得不簽下同意書,就這樣,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故作鎮靜地躺在手術床上。

 

  手術全名:鼻骨骨折閉鎮復位術。

  老實說,對於整個過程,我只能用霸道來形容。儘管手術中要求閉眼,但身體的感覺,依然微弱著傳達部分訊息。如果提到最討厭的治療方式,插鼻孔到喉嚨絕對是我最討厭的其中一項,但此刻的我也別無選擇,只能從容就義。整個手術的高潮,在於醫生拿著一個類似夾子的東西,從鼻孔的兩端,硬生生地將軟骨扳到中間的位置。儘管打了麻醉針下去,但神經並不是全然癱瘓著,所以還是感受到,中間軟骨被強行拉扯,以及耳邊聽到那清脆的啪一聲。

  慶幸的是,手術過程相當短暫,而且也還算順利。

 

  手術結束的當下,我終於體會,小說中鼻頭一酸,眼淚就情不自禁落下的情節。此刻的我,真的是淚眼汪汪,沒辦法,生理上的反應騙不了自己。

  儘管最難挺的地方過去了,但故事卻尚未結束,止血、消炎和固定的後續處理,才是最困擾我的地方,畢竟,這不是咬緊牙根挺一下,就可以解決的。現在,由於鼻子的部分,塞了棉花等東西進去,完全不能用,所以在這幾天內,我只能依靠嘴巴來完成呼吸。這倒是還好,最痛苦的地方,在於吞嚥的部分,不管是吞嚥口水或是食物,但會影響到鼻子,所以都很痛苦,害我都沒有什麼味口吃東西,雖然,目前我也只能吃冷的東西,避免血管擴張帶來的壞處。

 

  拜託!趕快痊癒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醫療 鼻子 骨折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ijg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